2月5日,元宵佳节,舞蹈诗剧《东坡》也让三苏故里·四川眉山相逢了一场团圆——“明月几时有”舞蹈诗剧《东坡》元宵节眉山发布会。剧目首演将于2月24日-27日于国家大剧院,并开启全国巡演。

发布会现场(央广网发 眉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该剧由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共眉山市委宣传部共同出品。

作为中国人文风骨的杰出代表和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瑰宝,苏东坡,最中国。三苏从眉山走出,眉山孕育了三苏。千百年来,从衣食住行到文化古迹,“东坡”二字已然融入了眉山人的骨血。

舞蹈诗剧《东坡》致力于找寻当代人与东坡最准确的精神契合点,艺术呈现出东坡诗词中所孕育的中国精神内核,融合了中国传统诗词文学、绘画、书法、音乐、戏曲等艺术元素,深度提炼了中国古典哲学和美学的精粹,以中国传统写意的手法回溯千年,与东坡这位“异代知己”达成对话,诠释人人都是东坡。同时,作品着力以国际艺术视野探索中国文化的时代表达,将现代舞蹈语汇融合中国古典舞、戏曲、武术等身韵,探索对中国诗意精神的现代寻觅。

舞蹈诗剧《东坡》总导演沈伟讲述了与东坡的邂逅,介绍了剧目的艺术创作理念与篇章结构,分享了创排情况与视觉呈现。编剧郭长虹阐述了东坡文化的理解与艺术作品立意,书法篆刻设计杨涛为本次活动题字,挥毫间方见气韵,墨宝留念,平添诗书画意。

舞蹈诗剧《东坡》拾阶三苏祠,致敬东坡,相逢团圆。用时代语言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壮哉美哉、历久弥新的艺术魅力,作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的一次积极实践。

会上,中国东方演艺集团与眉山市歌舞剧院签署结对帮扶合作协议。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