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记者 王国平

日前,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关于2022年度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示范企业评定结果的公示》,位于四川天府新区的成都市易冲半导体有限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两家公司上榜,实现四川天府新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零的突破”。

据了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可以承接国家和地区重大、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力。

目前,成都市易冲半导体有限公司已拥有核心技术相关专利共169项,其中已授权专利129项,国外授权发明专利76项。此外,该公司还拥有10件软件著作权、3项外观专利以及10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专有权。

中建西部建设西南有限公司已拥有专利共107项,其中已授权发明专利30项,已公开发明专利45项,国外授权发明专利76项,发明专利占比高达70%。

“此次新区两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既是对我们知识产权工作的肯定,也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四川天府新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企战略,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能力和公共服务水平,全面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赋能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