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30日消息 9月30日上午,成都顶益食品公司账户“不经意间”多了33万元,公司财务还有点“懵”,当企业相关负责人收到来自成都市温江区提醒服务平台推送的短信后才知道,原来该企业符合成都市温江区“纾困17条”闭环生产降本补贴条件,企业无需申报,资金闪兑。对此,该企业负责人不禁感叹道:“温江的政策服务够给力,我们什么资料都没有提交,就收到一份大礼,这让我们既惊讶又暖心!”

温江区提醒服务中心(央广网发 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让上述企业获益的“纾困17条”,是温江区在9月28日出台的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加快经济恢复的若干政策措施,政策从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全力扩投资稳生产促消费、促进外向经济更好发展、多渠道稳岗扩岗、优化为企服务营商环境等6个方面提出17条政策措施,特别是前期在闭环生产期间,针对企业反映人员用工、发电设备租购、生产生活物资等方面支出较大的问题给予专项补贴,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管理成本,支持市场主体加快恢复、稳定向好。

温江城市夜景(央广网发 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受7月以来持续高温、限电以及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比较困难,我们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三员合一”驻企服务专员作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摸清企业面临的最现实和迫切问题,围绕高温限电情况下企业生产管理成本陡增、市场拓展受阻等痛点积极出谋划策。”温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抓紧制定“纾困17条”政策的实施细则,对符合“简申快享”“即报即享”“免申即享”条件的企业加快政策兑现速度,确保资金精准直达,同时,持续深化提醒服务改革,完善企业诉求收集、派单办理、限时办结、满意度评价工作机制,让市场主体在温江安心发展、健康发展。

据了解,今年以来,温江区先后出台了“纾困解难稳中求进20条”“增强经济韧性46条”等政策措施。截至目前,已退税缓税、新增减税降费18.34亿元,减免补贴市场主体疫情期间的租金2878.6万元,兑现各类产业扶持政策资金2.69亿元。特别是创新推进的“政策找企业”提醒服务,使企业无需提供任何申报材料,一键授权区政务服务中心帮办代办,资金直达企业,最快12个工作日内办结。今年以来,已累计有140户企业通过“免申即享”获得扶持资金2362.29万元。温江区正通过不断建设稳定公平可及的营商环境,及时出台确定性的政策,持续提振市场主体的投资信心,进一步稳定发展预期。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