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世界,品成都!9月29日,由中国电信呈献的2022年第56届国际乒联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决赛)·成都(以下简称“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在成都市高新体育中心举行。大幕拉开,全球乒乓球爱好者的目光将聚焦天府之国,共同为这场顶级乒乓球赛事摇旗呐喊。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

  斯韦思林杯和考比伦杯亮相赛场

  索林:乒乓球的力量再次点亮整个世界

  开幕式伊始,40名充满朝气和活力的舞蹈演员带来了运动时尚秀《乐享成都》。乒乓球赛场上球员的英姿与成都年轻人日常生活中典型场景巧妙融合,让全世界最优秀的乒乓球运动员们在赛场激情挥洒汗水、奋力拼搏之余,感受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现场表演

  随后,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WTT世界乒联董事兼理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成都世乒赛团体赛组委会执行主任刘国梁,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WTT世界乒联董事、亚乒联盟主席、卡塔尔乒协主席卡里尔·阿尔·默罕纳迪共同入场,将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冠军奖杯斯韦思林杯和女团冠军奖杯考比伦杯放置在开幕式现场的水晶底座之上。接下来的10天时间里,来自全球的乒乓球运动员将向着世界乒乓球团体最高荣誉发起冲击。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奖杯入场仪式

  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本次赛事是继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之后,中国举办的又一重大国际赛事。为此,整个乒坛大家庭都深感荣幸。乒乓球的力量再次点亮整个世界,展现出我们团结协作的拼搏精神。今天,以乒乓球运动为桥梁,让全球乒坛人士齐聚中国,我们感到无比荣幸。”

  中国女乒队员陈梦、巴西男乒队员雨果·卡尔德拉诺代表运动员宣誓,伯格菲尔德特·瑞贝卡、谢蓥代表裁判员宣誓。国际乒联集团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丹顿与成都市领导分别展示并互赠礼物。

  开幕式在行进管乐团和拉拉操共同表演的节目《VICTORY》中落下帷幕。

  “小球”转动“大球”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理念贯穿开幕式始终

  根据国际乒联对比赛场地的专业规划和对开幕式现场的要求,开幕式现场舞美灯光装置遵循“以赛事为第一位”的宗旨和原则。记者在现场看到,高新体育中心赛场内没有搭建任何舞台装置,整场开幕式完全融入即将到来的赛事氛围。

  开幕式导演组在体育馆顶棚吊挂了560颗可升降的LED数控矩阵灯球,寓意世乒赛团体赛已经举办至第56届;现场的灯球配合流程、仪式和表演,通过色彩和阵列的变化,不断变幻出地球、世乒赛LOGO、奖杯等图案,用“小球”转动“大球”,充分表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在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

  现场观众在观看完开幕式之后好评如潮,大家对活动中音乐、表演、灯光乃至服装所展现出的“质感”赞不绝口。记者了解到,在开幕式前期准备过程中,导演组原创的音乐元素巧妙融入了国球“乒乒乓乓”撞击台面的声音,让极具辨识度的音效串联起整场活动。此外,当世乒赛团体赛男团、女团奖杯入场时,护卫队和礼宾队所身着的服装均为专门定制,仪式感十足。

  据开幕式导演胡晓介绍,此次开幕式仪式和表演环节,“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理念贯穿始终。“整场活动的第一个节目《乐享成都》,展示成都人的热情好客,希望全球乒乓球运动员能够充分感受天府文化,同时我们也想向所有选手传递‘共同牵手、共享荣耀’的理念,传递‘友谊第一’的精神。”胡晓向记者表示,“在所有仪式环节之后,60名行进管乐团的大学生演员和40名拉拉操大学生演员渐次入场,他们用激昂的鼓声、嘹亮的号角、活力四射的拉拉操操表演,致敬奋力拼搏、追求胜利的运动精神。”

  ↑成都世乒赛团体赛开幕式现场观众

  接下来的10天时间里,来自全球的顶尖运动员将在成都展开精彩角逐,向象征着最高荣誉的两座奖杯发起冲击。作为一座有着深厚乒乓球运动底蕴和群众基础的城市,成都将以赛事为核心,以运动员为中心,张开怀抱邀请全球乒乓球运动关注者、爱好者、参与者一起“乒世界,品成都”!

  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摄影记者 刘海韵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