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日下午,成都市成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进一步加强成华区行政区划范围内社会面疫情防控。自26日16时起,对府青路街道李家沱、八里庄、怡福、文德、桃蹊社区实施小区院落封闭式管理。

  成华区的商超、农贸市场,生活物资供应情况如何?26日,红星新闻记者走访了距离封控区域较近的部分商超、农贸市场,看到货架摊位上,蔬菜、粮油、蛋肉等生活物资供应充足,市民采购有序。

  7月26日,利华农贸市场,市民正在购买鸡蛋

  7月26日,利华农贸市场,市民正在购买蔬菜

  7月26日,利华农贸市场,蔬菜供应充足

  7月26日,利华农贸市场,市民正在买肉

  7月26日上午10点左右,在成华区万年路的利华农贸市场内,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各个摊位的蔬菜瓜果、禽畜肉类、海鲜产品的种类数量和此前没有明显差别,市民正在各个摊位前选购。蔬菜摊老板杨师傅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现在各种品类的菜都比较充足,没有出现缺货的情况,价格也没有上涨。

  7月26日,永辉超市(龙湖滨江天街店),油类产品摆满货架

  7月26日,永辉超市(龙湖滨江天街店),市民正在选购蔬菜

  7月26日,永辉超市(龙湖滨江天街店),市民正在选购货物

  7月26日,永辉超市(龙湖滨江天街店),市民正在挑选蔬菜

  在永辉超市(龙湖滨江天街店),米面粮油、生鲜水果以及方便速食的货架上,货量都十分充足。负责生鲜区的主管胡磊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商超的生活物资备货量充足,比如肉类,每天是500公斤的供货量;禽类等冻品也是每天到货;水果蔬菜等甚至是每天到货两次,保证了货源。

  7月26日,永辉超市(龙湖滨江天街店),货架上物资充足

  店长杜培也表示,最近,因为部分小区封控管理和居民生活需要,通过电商平台下单购买的顾客较之前有所增加,他们都能在规定的时间配送到位。“包括封控小区的居民下单,我们配送到小区指定位置的时长也和其他区域的居民订单差不多,只是最后一段距离是由小区物业、志愿者配送到位”。

  7月26日,永辉超市(龙湖滨江天街店),市民正在选购肉类

  成华区商务局副局长李岩介绍,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对生活必需品、重点保供企业启动日监测制度,密切跟踪监测全区粮油、蔬菜、肉类、鸡蛋、牛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运行情况,每日收集全区重点保供企业主要生活必需品的销售量、库存量等,及时掌握生活必需品供应能力情况。

  “现在各大商超门店,是按照15天的销售量进行储备的,大部分的门店甚至超过了20天。”李岩说,相关部门与企业形成了联系机制,上报每日的销售量、库存量是多少,是否发生空架等情况,特别是蔬菜、肉类的物品随时监控,随时报备,“如果有缺货,要求是一小时内报备,两到三小时内调配物资到位。”(红星新闻记者 于遵素 摄影记者 王效)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