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1日消息(记者 苏莉 实习生 黄蕾)“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峭壁上春花绚烂,悬崖村的春天来了。

位于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的阿土勒尔村是一座名副其实的“悬崖村”。这个村落位于海拔1400多米的悬崖之上,垂直于绝壁的藤梯曾是村民与外界相连的唯一通道。而如今,“藤梯”变“天梯”,6000多根钢管,让悬崖村村民的生活也迎来了春天。

曾经悬崖村的藤梯(央广网发 阿克鸠射摄)

悬崖村钢梯前的春意(央广网发 阿克鸠射摄)

大多数村民搬迁下山,山上发展旅游业和种植业。做旅游、搞种植、做彝绣,村民们过上了“山下生活、山上工作”的日子。

悬崖村早开的春花(央广网发 阿克鸠射摄 )

悬崖村春花(央广网发 阿克鸠射摄 )

春日第一拍(央广网发 阿克鸠射摄 )

春日里的笑脸(央广网发阿克鸠射摄)

“地崩山摧壮士死,然后天梯石栈相钩连”悬崖村的道路建设无不体现“蜀道难”,悬崖村的变迁,是一个小村庄的大跨越,更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的时代印记。如今的悬崖村产业兴旺、百姓生活幸福,已然成为大家向往的诗和远方。

春天里的诗与远方(央广网发 阿克鸠射摄)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