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2023蒙牛眉山东坡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东坡站)跑遍四川(东坡站)(以下简称2023东马)顺利落幕。

赛道上,医务人员组成的“陪跑天团”守护每一位参赛跑手的身体健康。赛道内外,志愿者默默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相互配合,细心周到用热情的微笑和贴心的服务将东马温情传递给每一位选手。眉山公安织就一道密实的安保防线为东马保驾护航。

眉山东马的顺利举办,离不开他们的默默付出。

赛道上执勤的公安民警(央广网发 眉山市公安局供图)

护航“东马”,“警”紧相随

在21公里最美赛道内外,736名公安民警共同坚守的信念,他们维护赛道沿线秩序,解答群众咨询。越是在群众“急难愁盼”的紧要关头,越能见到东坡公安的奔忙身影。帮助行动不便的参赛者,带走失男孩找家人。

“陪跑天团”守护跑手健康

赛场上,由眉山市东坡区卫生健康局统筹调配全市30家医疗机构组建的“护跑天团”,全程为“东马”健康赛跑护航。“陪跑天团”包括259名赛道医务人员、140名赛道观察员、140名急救人员、5家赛事定点医院、51个医疗站、24辆救护车、18辆电动保障车、8辆摩托车、120辆小黄车、5辆物资补给车。

同时51个赛道医疗队,驻扎在马拉松比赛现场全程起点、全程终点、半程终点、赛道沿线医疗站,执行现场医疗保障任务。东马现场配备了54台AED,赛事通讯、视频调度指挥系统采用全球先进卫星定位系统--北斗/GPS通讯定位系统,赛道救援人员的分布、医疗救护车的定位、AED的位置,在中控指挥中心都一目了然,现场急救画面实时上传,实时显示各关键岗位的现场视频,实现车辆、物资、人员一站式调度指挥。

志愿者帮助赛后跑手进行科学恢复(央广网发 承办方供图)

志愿者服务暖赛程

每一场马拉松赛事,都有这样一股“守护的力量”,眉山东马志愿者就是这样的一种存在!

本届赛事在筹备和比赛过程中共招募数百名志愿者为跑者提供贴心服务。他们进行装包、发包等赛前准备工作,比赛当天他们在各个点位进行衣物存取、检录检查、饮料饮水发放等工作。

对于大众而言,赛事的精彩是从鸣枪开跑的那一刻开始,但而对于志愿者们来说,晨光微熹之时,便需要到岗到位。无论是在哪一个岗位上,每一位热情专业的志愿者,始终以真挚的笑脸、热情的服务、熟练的动作和统一的赛事服装,为眉山马拉松赛事增添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用奉献书写美丽的青春故事。

在赛道终点,还建立了专业赛后快速恢复机制,通过培训的志愿者为完赛选手提供现场冰敷、拉伸服务等,以便选手更快、更好放松肌肉、缓解酸痛、科学恢复。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