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5日,四川天府新区“港会天府·共鉴未来”招商推介会在香港港岛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现场达成多个合作签约,引进新风医疗管理总部项目、华泰证券数字科技产业基金项目、亚太低碳循环供应链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

7项合作签约3大项目落地

共同奔向公园城市发展机遇“新蓝海”

推介会现场,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及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分别与中国工商银行(亚洲)有限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香港商会等7家香港企业、机构签署战略合作或深化全面合作协议,合作内容涉及跨境金融、国际贸易、现代医疗、证券投资、低碳经济以及城市开发运营等多个领域,并签约达成新风天域集团新风医疗管理总部项目、华泰证券数字科技产业基金项目、亚太低碳循环供应链项目等重大项目。

现场,天府新区与招商蛇口达成深化全面合作目标,双方将在前期良好合作基础上,持续发挥各自优势共同推动目标产业链条上双方资源的整合,推动在社区综合开发、城市服务、园区规划运营等领域的深化合作,探索打造公园城市都市工业高质量发展典范。

“‘东方之珠’香港与‘天府之国’天府新区在区域发展战略上东西响应、在城市气质上相近相融、在发展合作上日益紧密。”四川天府新区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四川天府新区致力于融入川港、蓉港合作大局,与香港一直保持密切的合作往来,成功落地兴隆湖科技融合转化基地(川港设计创业产业园)、蓉港创智园等合作园区。此次与香港各界的集中签约,将进一步助推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天府新区将携手香港各界共享公园城市发展广阔机遇,共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美好未来。

产业投资机会清单重磅发布

释放公园城市先行区建设再提速信号

推介会对四川天府新区投资环境进行系统介绍,全方位展示了天府新区所拥有区位优势、产业基础、营商环境、宜居氛围以及政策优势等情况。活动现场发布四川天府新区产业投资机会清单,按照载体入驻、场景打造、产业协作等需求类型,全面梳理成都科学城、天府总部商务区、天府数字文创城三大产业功能区及天府新区其他区域重大项目及投资机会共计48条,向香港各界发出四川天府新区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国家战略背景下建设再提速的信号。

在香港贸易发展局、四川省香港商会的全力支持下,本次活动也吸引到70余家川港各界机构及跨国企业到场参会,四川天府新区建设机遇及发展前景也在川港各界引起广泛关注与讨论。

香港贸易发展局西区首席代表周宏表示,近年来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受到外界高度关注和广泛好评,双方在智慧城市建设、科技协同创新、文化艺术共建方面合作潜力巨大,香港贸易发展局可为天府新区城市建设导入高端资源,积极推动港商利用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新契机,持续对接成渝地区发展新机遇。

四川省香港商会会长洪清农认为,四川天府新区与香港的合作源远流长、基础稳固,四川省香港商会将充分发挥川港合作桥梁作用,引导更多在港企业紧紧抓住四川天府新区建设中国西部金融中心、公园城市建设全面起势、大力发展高端服务业等现实机遇,共享国家级新区发展红利。同时,也希望四川天府新区企业进一步加强沟通联系,帮助更多新区企业真正实现“走出去”。

天府总部商务区(央广网发 周勇良 摄)

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持续招商引智

共谱“天府之国”与“东方之珠”合作新篇

作为国家级新区,四川天府新区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南部区域,正在加快布局电子信息、航空航天、总部经济、会展博览等重点产业和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已培育形成3个千亿级、11个百亿级产业集群,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达4532亿元人民币,综合实力进入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正在努力成为中国西部地区乃至全国最具潜力的城市新区。

“天府新区将以大美宜居的生态、活力迸发的业态、开放合作的姿态,为广大企业成长壮大铺设更多发展赛道、创设更优发展环境。”四川天府新区投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天府新区将围绕建圈强链、招商引智,持续增强与香港在内的粤港澳大湾区的交流与合作,加大粤港澳大湾区企业招引力度,力争在招商引智、经贸合作上取得新的突破,实现新的跨越。

在香港期间,四川天府新区赴香港招商团组还实地拜访了香港科技园、华润集团及招商局集团,并与香港律政司、香港浸会大学、香港菁英会等机构进行合作交流,向香港各界广泛宣传四川天府新区对外开放政策和现代产业体系投资新机遇,诚邀香港各大企业、机构、高校将更多行业领域的前沿、核心、优质项目布局到天府新区,带动更多合作伙伴到天府新区投资兴业,与天府新区一道在更广范围、更高层面、更宽领域开展更富成效的深入合作。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