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染绿了什邡的乡村田野,吹开了万顷梨花,醉了八方游客。走进什邡市师古镇九里埂村,上千亩梨花竞相开放。朵朵梨花迎着春风摇曳,清香四溢,如诗如画。

什邡师古镇当地风光(央广网发 什邡市委宣传部供图)

3月15日上午,师古镇九里埂村“浪漫初春遇见梨花”第二届梨花推介之旅正式开幕。开幕式上,歌伴舞、独唱、快板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上演,让小村庄焕发出勃勃生机。数千名当地及周边游客拥进了这个雪山下的村落,赏千亩花海、品梨花大餐、看文艺演出、享视觉盛宴……

人在画中行,举目皆春色,移步皆盛景。“这里不仅可以踏春赏花,还可以品尝地道的农家美食,体验农家生活,真的是太安逸了。”特意从成都赶来的游客张超一边拍照一边招呼着同伴给自己录视频,“一定要留下这美好的瞬间。”

什邡师古镇游客(央广网发 什邡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悉,本届梨花节将持续到26日。活动期间,除了精彩的文艺表演,当地还开展了垂钓比赛、抖音短视频比赛等,让游客充分感受优美的自然风光和淳朴的乡风民情。

“通过梨花节这个载体,将观赏、休闲、餐饮、文化等贯穿到整个活动之中,切实推动了乡村振兴和全域旅游发展。”师古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吴锋说,师古镇依托千亩生态梨园,深挖历史文化内涵,做精观花景点,做优旅游线路,做美旅游景区,真正让沉睡的山坡变成丰收的果园,让丰收的果园变成美丽的城市公园,让清幽的农家庭院变成老百姓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近年来,师古镇创造性的把新农村建设与发展乡村旅游结合,依托九里埂村独特的丘陵地形资源,通过政府引导扶持、群众联合参与的方式,不断扩大产业种植规模。除鲜黄梨外,当地还种植了六月雪、苏梨等优质品种。现梨树种植面积约1500余亩、柑橘2000余亩,果品远销新疆、湖南、湖北、上海、广州等地。

“此次梨花推介之旅,将进一步展现美丽九里埂的崭新面貌,走出一条以花为媒、以文兴旅的发展新路子。”吴锋表示,下一步,师古镇将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大力发展乡村旅游,打造春赏花、夏垂钓、秋采摘、冬徒步的全域特色旅游小镇,为乡村振兴提供新的产业支撑。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