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日,2023年浙江金华·四川巴中“春风送岗”暨就业援助月通江专场招聘会在通江县举行,来自浙江、重庆、内江等省市及通江县内共116家用人单位带来1.3万余个就业岗位,涉及600余个工种,现场吸引近1.2万名群众参与求职招聘,当天达成就业意向协议1514人。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我有电工操作证,想深入了解一下这个岗位。”在金华市金盾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招聘台,来自通江县永安镇的张海森填写了求职意向表,并与招聘人员添加了好友。张海森高中毕业后一直在上海建筑工地上务工,前几年考取了电工操作证。现在他有技术、有技能证了,就想着“持证上岗”当一名技术工。

招聘活动现场还设置了“相聚云端·扫码就业”智慧就业码、直播带岗、政策咨询、就业指导等服务。“相聚云端·扫码就业”智慧就业码是本次招聘会的一大亮点,求职者可以直接通过扫码进行查询岗位,匹配就业信息。

招聘会现场(央广网发 通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近年来,通江县搭建“四直五全两精准”智慧就业平台促进高质量就业,通过智慧就业码,帮助求职者寻找工作岗位,缓解企业招用工难题。“四直五全两精准”即直接为企业提供招贤平台、直接为求职者搭建求职平台、直接为用工双方推送信息平台、直接提取用工双方信息汇总平台,通过“智慧二维码+后台管理”的形式,搭建求职者与用工单位之间的固定交流场所,发挥“全天候、全时段、全领域、全空间、全人群”优势,精准数据分析推送,精准跟踪服务管理,让求职者和用工单位可足不出户线上远程交流。

“我想应聘一份安全员工作,通过扫码发现,现场适合我的岗位还不少,我向几家公司提交了求职意向表。”现年32岁的苏海冰表示,大学毕业后,一直在食品公司工作,能熟练操作办公软件,熟悉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工作。

通江县是劳务输出大县,近几年,乘借东西部协作东风,与东西部协作定点帮扶单位建立劳务协作机制,搭建就业服务平台,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优质就业岗位和技能培训。同时开通“返岗直通车”,护送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就业。

通江县就业局负责人表示,积极支持重点企业稳工稳产、扩工扩产,助力新增就业“开门红”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确保就业局势总体稳定,牢牢稳住就业基本盘。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