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30日,四川巴中市通江县在西门车站举行2023年农民工就业返岗“春风行动”启动仪式,首批400余名通江籍农民工将乘坐专车踏上温暖的返岗路。

农民工返岗现场(央广网发 通江县委宣传部供图)

“县上组织了专车接送,又送了爱心礼包,非常温暖。”返岗人员景俊祥表示,他一定会在外地努力工作,勤奋学习,多积累资金、技术、财富和知识,宣传通江,待时机成熟,他会返乡创业。

在西门车站内,9辆通江至重庆、上海、成都等的地返岗专车整装待发。现场工作人员为外出务工人员送上装有政策法律汇编、牛奶、面包、毛巾等物资的爱心礼包和诚挚的祝福。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外出务工人员陆续地把行李包裹搬上车,依次排队上车。

“在务工的过程中,我们都能感受到家乡给予我们的温暖。”返岗人员赵成林说。

春节假期前,通江县农民工服务中心对全县农民工外出意愿和出行信息就行了归类,制订了农民工出行方案,以“点对点”运输方式,确保农民工走出家门上车门,登上车门进厂门,“一站式”安全抵达目的地。

据了解,此次首发9辆“爱心直通车”是通江首批返岗专车,该县预计将开通返岗专车超300趟次,护送近2万名外出务工人员顺利返岗。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