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1月16日消息 近日,四川省总工在遂宁市开展了以“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为主题的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本次活动邀请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张聪博士,以“塑造积极心态学会在生活的风雨中冲浪”为主题,开展了一场职工心理健康沉浸式体验学习。通过调动现场学员主动开展自我心理关爱的主人翁意识,用有趣易懂的方式讲授了人的压力应激反应,让大家掌握了简单有效的减压技术——花园呼吸法,学员们在一片欢笑声中,掌握了自我压力管理的基础科学知识,学到了简单有效的减压方法。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幸福七法则”系列职工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展板,为学员赠送了心理健康书籍。在最后的总结分享中,大家纷纷表示“在欢笑声中深度地释放了压力”“要像每天刷牙一样,每天主动开展自我压力管理”“不仅懂得了压力管理的知识,并掌握了简单的减压方法”“课堂有趣,收获很大”。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四川省总工会供图)

据了解,四川省总工会以建好一个中心、打造两类阵地、实施三大行动、实现“四有标准”(阵地有保障、服务有提升、活动有质量、队伍有力量)的“1234任务”为抓手,开展系列关爱职工心理健康的工作,“快乐工作·幸福生活”职工心理健康服务活动就是具体载体之一,主要是通过开展职工心理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心理危机干预、心理讲座、团体辅导、心理咨询、心理健康测评等服务,引导职工形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