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28日消息 国庆假期来临之际,成都市温江区精心打造“七线三境”精品文旅场景体系,将“时尚”之境、“浪漫”之境、“滋润”之境的丰富文旅资源串点成线。推出“‘温’情守候,‘江’美停留”国庆主题周系列活动,呈现创意展示、民乐演奏、户外体验等系列文旅内容,让就地过节的市民可以畅游温江。

温江城区(央广网发 温江区文旅局供图)

本次发布的7条主题旅游线路,分别为“感知青春”绚丽阳光之旅、“国风画卷”国潮体验之旅、“乡野律动”趣玩发现之旅、“浸浴自然”绿色治愈之旅、“乡约金秋”金色闻香之旅、“源知原味”雅致品味之旅、“静享美好”健康邂逅之旅。

沿着不同主题的旅游线路,市民可以夜宿特色民宿拥抱夜色烟火,乘坐国色天乡“幸福摩天轮”览尽都市繁华,穿越千年时光聆听文庙时代之声、感受国潮之风,在灯塔营地尽享露营生活的惬意……在“慢”与“静”中,感知“田园与林盘相依、流水与城市相伴”的烟火与诗意。同时,为了方便市民在国庆期间出行,温江区还开行了6条旅游公交专线,串联了异己留灯书屋、温玉路(梧桐大道)、鲁家滩、幸福田园、文庙等景区景点,助力旅游经济,倡导绿色出行。

温江鲁家滩绿道(央广网发 温江区文旅局供图)

“‘温’情守候,‘江’美停留”国庆主题周系列活动同样令人期待。据了解,从9月29日至10月7日,温江区将围绕“千年如晤话鱼凫”“曲水流觞道江安”“望山听涛见金马”三大主题,举办4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旅活动。

“千年如晤话鱼凫”主题活动,将首次发布“鱼凫”系列文创产品,亮相“鱼凫”气模装置,生动营造“鱼凫望海—际高而望、鱼凫闯海—拼搏进取、鱼凫望潮—融合共性”三大主题场景,彰显鱼凫人文精神的时代表达。“曲水流觞道江安”主题活动则将轮番上演民乐演奏会、音乐快闪、民谣乐队演出等10余场文艺表演,为市民游客奉上丰盛的音乐大餐,届时,游客可在潺潺江安涛声中、在点点书屋暖灯下,与街头艺人同声吟唱,让江安河成为一条流淌着音乐的河流。“望山听涛见金马”主题活动将在鲁家滩开启“天府绿道户外生活季”,通过草坪音乐会、汉服秀、亲子嘉年华、非遗文化艺术、欢乐健身挑战赛等精彩活动,结合汽车后备箱市集、“望见龙门山”艺术装置、户外汽车展等场景营造,创生“奔跑和发呆都是生活”的文旅新范式。

成都温江因“江水至此始温”而得名,素有“金温江”美誉,留下了陈家桅杆、温江文庙等历史遗珍,孕育了鱼凫文化、光祈文化、亲水文化等独特人文记忆。当前,温江区正围绕建设“幸福温江·美好之城”奋斗目标,创塑体现新发展理念的营城之道,以营建“两河一心”塑造城市特质,通过纵向筑势、横向赋能,带动全域盘活,加快构建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让“两河一心赋新篇,一抹绣色致未来”的城市愿景可感可及。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