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成都崇州市在唐人街相府广场举行"唐风宋韵·沉浸蜀州"文旅品牌发布暨金秋旅游线路推介会,同时启动“沉浸式国潮文旅体验月”活动,推介国庆黄金周旅游精品线路。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刘杰摄)

活动现场,崇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昊宇在致辞中表示,崇州举办"唐风宋韵·沉浸蜀州"文旅品牌发布暨金秋旅游线路推介会,是崇州市以“蜀中之蜀·画境崇州”为文旅主题,进一步塑造“天府粮仓”核心功能,发展农旅融合的“天府乡游”,以“城市全域+沉浸游”形式构筑首个“唐风宋韵·沉浸蜀州”文旅品牌,打造体验式文旅消费新业态、新产品、新场景,高标准建设大青城古镇文旅产业区,为“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宜业、智慧韧性的郊区新城”贡献力量。

崇州市文旅局党组书记、局长舒文星在"唐风宋韵·沉浸蜀州"文旅品牌发布会上致发布词。

会上,崇州还启动了“唐风宋韵·沉浸蜀州”沉浸式国潮文旅体验月活动,发布了以“国风蜀州·穿越游”“田园蜀州·诗意游”“非遗蜀州·体验游”“品味蜀州·团建游”为主题的4条金秋路线,同步开启“崇”重惊喜·“州”周有礼文旅促消费活动,发布了总价500万消费券,涵盖吃、住、游、购、娱等多种门类。

活动现场(央广网发 刘杰摄)

发布会后,蜀州沉浸文旅公司与共青团崇州市委员会、崇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成都虚拟与增强现实产业协会、成都元加数字科技有限公司等签署沉浸式项目或战略合作协议。

“崇州,唐为蜀州、宋为崇庆府,是古蜀文明发祥地之一。”推介会上,围绕崇州“蜀中之蜀”的美誉和“天府粮仓”的传承,西南民族大学文学院教授徐希平将蜀州文化与唐风宋韵的千年传承娓娓道来,介绍少年杨玉环、陆游、唐慎微、杜甫、高适、裴迪、赵抃、范成大等“专属”于崇州的文化人物、旅游IP。

接下来,成都蜀州沉浸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推介“雅致宋韵”系列之街子古镇“蜀州梦华录·十二月夜市”沉浸式国潮夜市剧本游产品。成都市圣沅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推介唐人街文旅项目。成都凤觜茶叶有限公司推介“#我为崇州代言”“#品味唐风宋韵畅游诗画崇州”短视频创作话题大赛。

下一步,崇州将持续以“陆游带你游崇州”为主线,挖掘历史文化元素,打造"唐风宋韵·沉浸蜀州"沉浸游品牌,提升沉浸体验游产品品质,加快崇州新的网红打卡地、旅游目的地的推陈出新。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