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24日消息 9月23日,在四川首个“按办大学理念办社区”的开放式产业社区——成都市双流区双兴国际社区空港新居民大学,“幸福2022,致敬追光者”系列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幸福2022,致敬追光者”系列评选活动由双流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办,双流区委宣传部、双流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承办。经双流区委批准,“致敬追光者”活动将每年持续开展,打造双流区宣传教育重要品牌。据悉,这是双流区举行的第二届“致敬追光者”系列评选活动。

启动仪式在“幸福2021,致敬追光者”系列评选活动中受到表扬的追光者的《追光》VCR中正式拉开帷幕。五位2021年“十大感动双流人物”和2021年“十大最美奋斗者”获奖者依次上台。他们中有首批进入双流集中隔离观察点、前后辗转11个点位并担任“入川即检”点长的冯蕾竹,有将全球最大的民用飞机制造商“空客”(AIRBUS)全生命周期服务项目引入双流落户的余茂霞,有获得成都市百佳示范小区和蓉城先锋先进党组织的欧城花园党总支书记泽洛,有13年来一心扑在脑瘫儿童康复治疗上的李彦洁,有怀揣着强军报国信念的退伍军人、“中国好人”廖良开,他们以声画互动的方式给现场观众带来了最朴实的讲述,一字一句感染着现场的观众。

“我们小区出现了一例确诊病例,必须立即封控,一个3万人的小区,我连夜发动志愿者组建应急队伍,380多名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物资配送小组、医务应急小组、机动小组、封控单元应急小组迅速集结。那几天,我带领志愿者处理居民各种急难愁盼问题,忙得不亦乐乎。后来才想起,自己三天两夜没有休息。”东立国际花城小区党支部书记廖良开回首抗击8·25疫情的那些日子如是说。启动仪式上,不少这样触人心弦的瞬间闪过,“追光者”朴实的语言、感人的故事让现场观众为之动容,台下数次响起热烈的掌声,熠熠星光汇聚更是将整个启动仪式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设置了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由到场领导、嘉宾以及“幸福2021,致敬追光者”受表扬代表共同发出号召,用点亮星星的手势,将无数道光芒向天空发出,逐渐汇聚成一片熠熠生辉的星光,预示着双流“追光者”星火成炬,凝聚双流人以先进典型为标杆,携手追光前行,争当新时代“追光者”。

记者了解到,双流区委宣传部于2021年12月牵头开展了“幸福2021,致敬追光者”评选活动,活动一经推出,就成为了双流区颂扬先进典型,传播感人事迹,弘扬崇高精神的重要品牌活动。在谈及活动的效果时,该区文明委相关负责人用三个词来概括:覆盖面广、参与面大、形式新颖。在评选过程中,全区各镇(街道)、部门以及市民都广泛参与,共收到社会各界推荐的幸福事件1215个、感动双流人物628个、最美奋斗者562个、各类投票77.5万余张,吸引了40余家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跟进报道,全网阅读量累计超2000万,评选出“十大幸福事件”“十大感动双流人物”及“十大最美奋斗者”,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让我们一起追寻光,靠近光,成为光!”据双流区文明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幸福2022,致敬追光者”评选活动分为动员、推荐、票选评审、总结表彰、宣传推广五个阶段,通过“幸福事件+典型人物”的评选方式,推选出双流区2022年“十大幸福事件”“十大感动双流人物”“十大最美奋斗者”,聚焦一线普通人的奉献与坚守,在平凡中寻找不平凡,在朴素中寻找温暖与感动,弘扬“幸福源自奋斗,成功在于奉献,平凡造就伟大”“向平凡英雄学习,为幸福生活奋斗”的精神。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双流区还将结合“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开展“我们都是追光者”系列宣教活动,组织“追光者”开展巡回宣讲,以示范引领、榜样带动,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把“拼”的斗志、“拼”的策略、“拼”的作风具化为抓发展、优功能、强枢纽、促创新的生动实践,进一步培筑强国之魂、汇聚奋进之力、奏响双流之音,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不竭精神动力。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