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5月11日消息 目前,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积极走进企业,通过对重点企业的上门拜访,宣导风险中性理念。同时,该行积极推动客户通过线上外汇交易平台进行外汇交易。通过该平台,企业不仅可以实时进行即、远期交易,还可实时查看外汇市场资讯及汇率分析,助力企业进行汇率风险管理。目前,已有87家企业签约使用该平台,线上交易量超过3000万美元。

今年,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了解到四川公路桥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需购汇1380万欧元偿还外债,因购汇金额较大,该公司对人民币汇率的波动较为关注。在此背景之下,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持续为该公司提供外汇市场分析服务,在合适时机为该公司提前锁定了欧元远期购汇汇率6.9210,而企业购汇当天欧元购汇汇率为7.0410,成功为客户节约购汇成本约165.6万。

2022年以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已累计为客户办理外汇套期保值2.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加207.3%。据悉,后续该行将继续加强对风险中性理念的宣传,向客户打造合适的汇率避险工具,持续为企业客户特别是中小微企业提供优质汇率风险管理服务,全力助其在多变的外部环境下做好汇率风险管理。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