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12日消息 据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消息,该行充分利用普惠金融政策,助力小微企业融资贷款,缓解实体经济融资压力,确保实现“量增、价降、面扩、结构优化”的目标。

组建个贷中心

为提升业务运营时效,缩短客户等待时间,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组建个贷中心,优化中后台流程。

为解决贷款客户周末无法办理业务的痛点,考虑“少聚集”、“少等待”等防疫要求,力求为个体工商户提供高效的服务,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还设置普惠个人经营贷款等20支专业团队,为客户提供了周末延时服务,每个双休日均有至少两组个贷团队在个贷中心驻点,为客户正常办理贷款业务。为越来越多的“小商户”送去金融“及时雨”。

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客户经理至峨边养殖场调查客户经营情况

分类提供切实有效的金融服务方案

对融资性现金流紧绷的企业,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主动对接企业资金续贷需求,用好无还本续贷政策支持。

具体落实上,该行主动联系存量临期经营贷客户,通过微信指导和邀约客户现场办理的方式,对符合授信条件的还款客户采用了延迟还款时间,降低贷款利率、优化还款方式等一系列线上、线下续贷政策,缓解小微企业资金压力。截至今年3月,该行已为60多家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服务,贷款金额7000多万。

对于经营成本上升的企业,则重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充分利用总分行政策支持,对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涉农企业执行优惠利率。客户经理亲自到经营场所拜访,了解客户切实需求,解决客户困难。此举意在用金融“活水”的温度和力量“惠及大众、惠及民生”,让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能够“安心贷、放心用”。

对于缺乏抵押品的市场主体,该行则提高信用贷款比例,扩大企业覆盖面。

除了抵押类经营贷,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在今年开展了“虎年开新福”、“春日钜惠”等线上信用类经营贷款推广活动,利率低、审批快、提款便捷,解决部分缺乏抵押品的市场主体的资金需求,扩大企业覆盖面。

同时,通过互联网、多媒体、宣传单、公告牌等方式持续宣传特色信贷产品,及时跟进金融服务。今年3月15日,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便组织开展了消费者权益保护主体宣传活动。通过多种形式的金融宣传活动,既向公众普及了金融知识,又提示了金融风险。

科技赋能助力普惠小微企业降本增效

为了节约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办理贷款的时间,降低客户办理贷款综合成本,中信银行成都分行通过开发基于“互联网+”的全线上不动产抵押登记,大幅压缩抵押办理时间,实现“短、平、快、准”,客户可以零接触、零跑腿、零资料办理抵押,“让数据多跑路,让客户少跑路”,客户体验感将大幅提升。

根据测算,单笔抵押登记采用线下办理模式(纸质权证或电子权证),至少需要2个工作日,而全线上抵押登记模式最快仅需1个小时。

据了解,中信银行成都分行个人信贷部努力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宏观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各项金融支持政策,持续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优化融资结构、市场体系和产品体系,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在稳企业、保就业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