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9日消息 据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消息,围绕“以客户为中心”,该行不断增强消费者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

▲针对“一老一少”落实重点宣传

立足网点做好宣传

据悉,在厅堂内,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充分利用各项设施打造浓厚宣教氛围。设置公众教育讲台,张贴主题海报、摆放宣传折页;LED屏幕滚动播放活动标语,厅堂电视滚动播放宣传视频;利用客户等候时间,开展“金融小课堂”,根据不同群体讲解各类金融知识、投资理财技能等。

同时,中信银行成都分行明确“一老一少”群体为宣传重点,加大对老年人金融消费合法权益的保护力度,将金融教育宣传活动与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相结合。对青少年、在校学生等年轻消费人群则倡导理性消费观念,谨防过度借贷。

▲开展系列主题宣传活动

创新线上宣传

为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范围,提升活动影响力,中信银行成都分行各网点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上沙龙。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等发布金融知识、防诈案例;制作“阿中阿信进击记”系列动画、漫画;开发消保知识小游戏,增强金融知识学习趣味性;通过短信平台推送金融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知识水平。

开展个贷主题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活动。通过个贷中心阵地宣传、市场团队企业上门、线上宣传等多渠道开展活动,围绕消费者八大权益保护、征信维权、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金融广告识别能力和风险意识等多个金融知识领域,充分运用各种资源,丰富宣传活动形式。

在征信主题宣传活动开展方面,中信银行成都分行通过线上、网点、社区、企业等渠道面向公众开展了以“向'征信修复'说'不'”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

据了解,中信银行成都分行还将持续开展金融知识普及,广泛了解金融消费者对金融知识的需求点,深入分析公众教育服务工作的重点,逐步推动公众金融普及工作的常态化、规范化,打造有温度的银行,传递温度、信守温度。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