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5月20日消息 5月20日,中信银行和信银理财联合举办的“幸福+”养老财富云端高峰论坛举行。论坛上,中信银行发布了“幸福+”养老账本,围绕客户养老需求,集合了三大支柱数据,全面展示客户的养老资产,提供全生命周期养老服务。

如何满足居民的养老需求,成为当下社会的热点话题。在论坛上,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分析探讨当下国内养老现状,展望中国养老金融的发展前景。

据悉,从养老“三支柱”顶层制度初创开始,中信银行就主动探索相关政策落地实践,率先布局养老金融,通过整合内外部服务资源,初步形成了养老金融服务体系的先发优势。

会上,中信银行相关负责人对养老账本的来源、功能、如何护航全周期养老规划等进行了详细的阐述。

中信银行此次推出“幸福+”养老账本,将实现第一、二、三支柱养老资产的归集展示,为客户呈现一个跨周期、跨平台、跨资产类别的“养老账本”。在账本功能中,中信银行将全貌展示客户的养老资产状况,不断优化汇总养老资产、测算养老缺口、规划养老方案、提供养老服务等功能,进而打造养老金融服务的一站式办理平台。

据了解,“幸福+”养老账本充分发挥中信集团综合金融优势,以集齐银行、保险、证券、基金、信托等金融全牌照而著称的“中信集团综合金融舰队”为依托,为客户提供多层次、多维度、多元化的养老金融产品。

养老理财产品具有长期性、稳健性、普惠性等优势。2022年3月1日,中信银行全资子公司信银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获得了第二批养老理财试点资格,成为国内获得试点资格的十家理财公司之一。

经过长达数月的产品设计、规划、测试、完善,信银理财即将推出的养老理财产品已在报批中,待监管审批完成后,信银理财将正式面向10个试点城市的投资者推出“信颐”系列专属养老理财产品。同时,中信银行利用集团协同优势,协同行业外头部金融机构,基于“十分精选”系列产品的研究和筛选能力,储备了丰富的养老保险、养老FOF基金等产品,通过对客户需求的洞察,提供线上、线下、远程等多渠道交互体验,将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匹配给全客户,提供“全客户服务-全产品供给-全渠道触达”的服务,满足每一位客户养老金保值和增值的配置需求。

养老财富管理是中信银行打造客户首选财富管理主办行的重要布局之一。在为客户服务过程中,中信银行正在建立起一套完善的“以客户为中心”、为客户提供“金融+非金融”的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中信银行“幸福+”养老账本,得益于在养老金融领域率先谋篇布局。在2019年中信银行便已经与中国老龄协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提出“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养老金融服务体系”的规划,履行打造“养老金融主办行”的使命。

除了先发优势,中信银行正在打造“一个账户、一套产品、一个账本、一套服务、一支队伍、一个报告”的养老金融“六大支撑”服务体系。

据悉,面对国内养老需求从基础的“生存型养老”到体面、高质量的“生活型养老”的转变,中信银行将坚持国有金融企业使命担当,依托集团内外强大的协同力量,以至诚之心持续陪伴客户,充盈客户养老的“钱袋子”,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用“有温度”的服务护航客户的幸福未来。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