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9月9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 通讯员 唐丰)在大巴山南麓,白露一过,四川宣汉县天生镇仙桥社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稻田翻着金浪,翻晒稻谷的农人穿梭。

在这里,除了丰收的喜悦,智能化办公、积分管理制度也带来了新变化。

▲开展社区治理工作

智能化办公:“仙桥社区幸福e家”小程序投用

“北路62号孟传菊家生活用水压力不足,希望社区予以解决。”近日,仙桥社区党支部书记曹先银收到了一条短消息后,立即召集水电维修工作人员前往孟传菊家。

随后,工作人员更换了生锈的水龙头,并讲解了导致问题的原因。看着自来水流出,孟传菊很是感激:“我在社区的小程序上,传了信息才半个钟头,社区的工作人员就来了,问题也解决得很好。”

居民口中的“社区的小程序”,正是“仙桥社区幸福e家”小程序。据了解,为了提升社区服务效能,仙桥社区优化智能办公服务,打造了集宣传、学习、便民服务、网上监督、意见反馈等功能为一体的“仙桥社区幸福e家”小程序,以方便服务群众。

据介绍,今年以来,该社区通过小程序已办理群众建议125件,实现了治理方式由“人工化”向“智能化”的转变。

路灯不亮?新式太阳能路灯“点亮”群众幸福感

“因线路老化、年久失修等问题,我们社区出现多个路灯不亮的情况。”仙桥社区居民黄永红反映说。

据悉,在宣汉县2021年度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针对路灯需要维修和更换这一诉求,仙桥社区通过多渠道筹措资金,迅速购买了90盏新式太阳能路灯。目前,已完成了对该社区主要通道路灯的更换安装工作。

“路灯更亮了,环卫工人打扫卫生也更加方便了。”仙桥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从黑漆漆到亮堂堂,仙桥社区将解决群众最急难、最关心的问题作为工作导向,在点亮路灯的同时,也‘点亮’了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宣汉县整治办相关负责人说。

▲居民在线查询兑换个人积分

积分制管理:“小积分”促进“大文明”

“我今天打了卡,还抽空学习了一些森林防火的安全知识,得了200积分。”天生镇仙桥社区居民廖文杰说。

据了解,仙桥社区建立的积分管理制度实现了居民全覆盖,居民可以通过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打卡学习相关知识、监督议事等渠道获得个人积分。同时,还建立了积分兑换管理室,积分可以兑换物品和服务,逐渐形成了你追我赶的良好氛围。目前,已有300余人次参与积分兑换。

小积分促进大文明。据了解,仙桥社区的积分管理制度不仅实现了“共享共治”,也营造了良好社会风气。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