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8月5日消息(记者 苏莉 通讯员 张霁)农贸市场,一头连着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一头连着大小商户的“饭碗”。因此,农贸市场的管理是否有序,与居民的“舌尖幸福”息息相关。

在武侯区益民菜市场,走进大门时就有专门的志愿者提醒市民测温、亮码、扫描场所码。此外,市场主管方还通过员工核酸检测、全面消杀工作等措施,进一步落实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这些菜叶子不要乱扔,丢这里的垃圾桶就可以了。”蔬菜店的老板们知道,市场干净了,居民就更愿意来,生意自然就好了。同时,要让生意好,除了菜品新鲜干净,还需要诚信经营,不能缺斤少两。

此外,明码标价也是这个农贸市场的特点,无论是在蔬菜水果店,还是在猪肉摊、水产店铺,市民都能清楚明白地知晓价格。

“小菜篮”承载着“大民生”。菜市场既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也是衡量民生改善情况的标尺。明亮宽敞的环境、按类划分的摊位设置为辖区市民带来了舒适的购物体验,提升市民生活品质的同时,也为城市文明添彩增色。

据了解,下一步,该市场所在的簇桥街道将联合辖区监管部门,进一步巩固农贸市场文明成效,形成文明菜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