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7月10日消息 如果把精彩的街头音乐会搬进宝藏文创品牌齐聚的天府文创大集市里,是怎样的体验呢?7月8日,2022天府文创大集市武侯集启幕,以“集市里的盛夏街头音乐会”为主题,打造“文创+音乐+咖啡”的沉浸式文创消费新场景,以“天府文创大集市”、“盛夏街头音乐会”、“乐趣咖啡营”三大板块进行创意分区,从视觉、听觉、味觉及体验等方面融入了国风国潮、天府文化、音乐演艺、咖啡文化等元素。

本次集市可谓“群英荟萃”,近30个创意十足的特色摊位涵盖了国风手作、DIY、原创饰品等多类文创业态,结合了国风国潮、天府文化、生活创意、时尚设计等内容。

与热闹的集市相呼应的,便是这个藏在黑胶广场中央的“盛夏街头音乐会”。夜幕刚刚降临,这场街头音乐会就成为了集市里的焦点,很快就围拢了很多市民游客,大家一起跟着哼唱,在音乐声中开启了自己的仲夏夜。

磨豆、过滤、闷蒸、冲泡……一旁的手工咖啡的制作过程也吸引不少市民的目光。在黑胶广场上停放了几辆移动咖啡车,车主们将自己的后备箱精心装饰后摆上手冲、冷萃、冰滴等各式咖啡及甜点等供市民品尝。

“晚饭后过来散散步,顺便听听音乐,喝喝咖啡,还可以买点喜欢的文创产品,体验感很棒。”一位现场的市民说,这样的集市很新颖,既适合市民夏日休闲的消暑习惯,又适合年轻人展现青春活力。

有摊主表示,现场的音乐演出能够起到引流的效果,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事实上,当音乐与集市相遇,则是文化与烟火的碰撞,让人沉浸其中,尽享生活的美好。

据了解,此次天府文创大集市武侯集将持续至7月10日。期间,到成都音乐坊黑胶广场打卡,便能感受这个周末的精彩。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