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13日消息 去年7月,位于成都市武侯区悦湖科技城园区的京东西南总部大楼正式启用,这是京东除北京以外的唯一综合性办公总部,可容纳数万人办公。

如今,这个项目大楼成为了“网红办公大楼”。除了体量大,其走红的原因还在于其建筑造型及科技感。

作为四川省重点项目,京东西南总部大楼的建筑融合了传统“中国结”元素,屋顶呈8字型旋转交错,外观造型很是独特。同时,项目大楼主要由钢结构及大面积的清水混凝土组成,采用了绿色的高科技手段和智慧建造技术。

京东西南总部大楼的启用,不仅是京东在成都投资迈出的重要一步,也意味着该项目所在的武侯悦湖科技城在经济发展、营商环境、产业升级、高素质人才集聚等方面对总部企业尤其是科技创新企业的吸引力不断增加。

如今,悦湖科技城形成了以先进材料、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为主的6大产业聚群,片区聚集企业33093家,包括京东、国药等世界500强企业19家,彩虹电器、唐源电气、川大智胜等本土培育上市企业19家,中密控股等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44家,高新技术企业300余家,2021年营业收入突破2000亿元。

坚实产业根基与高端前沿产业为区域发展持续注入动能的同时,也让高精尖人才不断汇聚。目前,该区域产业人口已有20余万。在悦湖科技城新规划的产业空间格局下,叠加区域多维度的价值支撑,还将促进更多产业人口与区域的深度粘合,实现产业新城的一体化发展。

面向未来,悦湖科技城规划将形成“一心两轴五组团”的空间格局。“一心”,即“创新策源中心和高端新材料转化基地”,“五组团”则包括都市楼宇工业谷、创新成果产业化基地、未来科技创享城、创新创智孵化园、新经济科创园。

除了产业的吸附力外,悦湖科技城还占据着区位、交通、生态、城市配套四大明显优势。自2020年以来,武侯区共出让成交14宗住宅类用地,其中有10宗均位于武侯新城。近日,成都2022年第二批次集中供地公告已公示,武侯新城本批次共有6宗土地待出让。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