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8月7日消息 “谢谢你的文明行为!送你一把文明扇,为你的文明行为点赞!”8月7日,在成都武侯区红牌楼一红旗超市购物时,李大姐获得了一把“文明扇”。

走在武侯区的街头巷尾,随处可见各种文明宣传海报以及创新的文明收银条、文明扇、文明书签等,居民自发加入到文明城市创建的行动中来。

不少居民认为,阅读文明收银条,领一把文明扇,这样的温馨举措能潜移默化地宣传文明知识,提升大家的文明意识。

轻拿轻放、主动排队、使用环保袋,你还能想到哪些文明购物礼仪呢?从8月7日开始,武侯区内的330余家红旗超市率先推出“文明收银条”+“文明扇”+“文明宣传海报”的“3+”模式,把文明融入市民生活的方方面面,让“文明之风”吹进千家万户。

据红旗连锁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武侯区与红旗携手推广的“文明收银条”已覆盖到大成都范围内的23个区(市)县3300家红旗连锁门店,每天传播顾客上百万人次。

除了红旗超市外,武侯区商务局还组织伊藤洋华堂(双楠店)、王府井吉选超市、来福士等大型商业综合体、超市实施“小小收银票,文明千万家”联合创新行动,每日可覆盖6万余人,把文明创新性地融入居民生活每一个细节。

据悉,在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关键时刻,企业立足实际主动创新,首次在收银票据上印制文明城市标语,向广大消费者进行文明宣传,也是为创建文明典范城市工作贡献一份力量。随着文明的“周边”“联名”款产品越来越丰富,也将带动更多成都人身体力行争创文明典范城市。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