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下午,四川天府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四川天府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的决定》,并选举出四川天府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一届委员会主席团成员。

据悉,四川天府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以下简称“四川天府新区文联”)由成都市天府新区作家协会、四川天府新区美术家协会、四川天府新区书法家协会、四川天府新区摄影家协会、成都市天府新区戏剧艺术协会、四川天府新区民间文艺协会、成都天府新区永兴楹联学会、四川省国际合作投资促进会联合发起,并发展首批团体会员34个。

四川天府新区自2014年获批设立以来,经济、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取得了长足进步,文艺组织迅猛发展。据统计,目前新区有文艺组织160余个,文艺类民办非企业单位270余个。

当下,四川天府新区文联是成都市三个城市新区中率先创建的首个文联组织,它的成立将不断生长的文艺力量汇集起来,更好地促进文化发展、服务城市进步,助力新时代文化强省和世界文化名城建设。

现场,除了为四川天府新区文联授牌,还为四川天府新区文联名誉职务人员代表颁发证书,并发布了《四川天府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公约》及《四川天府新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倡议书》,号召新区广大文艺工作者发挥新区文艺界力量,以更多的文艺精品展现公园城市人文底蕴和艺术魅力。(潘安琪)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