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启动运行仪式在天府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2022年2月,司法部批复同意设立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并由四川省司法厅牵头组织,促成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家律师学院)、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四川大学、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同建设。

举办涉外法律服务、知识产权等律师高端业务培训

将建成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重要阵地

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不仅是加强新时代法治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更是建设高素质律师队伍的重要举措。

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的主要业务方向包括:开展业务培训,举办涉外法律服务、知识产权等律师高端业务培训,律师行业新兴业务、党建等培训;开展理论研究,围绕‘一带一路‘建设等主题举办全国性律师发展论坛、承办全国律协专门委员会等会议,开展律师工作调研、律师法学理论及实务研究等;搭建合作平台,与相关机构开展深度合作交流,联合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综合培训、理论研究等相关业务。”

在未来的运行过程中,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将坚持“为党育人”宗旨,突出政治建院,把“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贯彻办学始终,把学院建成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平台和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重要阵地。

提升法治引领力、影响力、带动力

推动天府中央法务区提能升级

不仅如此,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将立足西部地区律师行业发展特点,科学制定西部分院发展规划,明确办学目标,形成办学特色,不断提高办学层次,发挥“产学研”融合优势,打造集教学、培训、研究、产业于一体的高水平开放式法治人才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和法律服务交流合作平台。

设立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同时也是深入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更高水平法治四川、推动天府中央法务区提能升级的重要举措。成立后,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将突出思想引领,把牢新时代律师人才培养方向,努力造就一批专业化、国际化、复合型高素质律师人才,发挥职能优势,主动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升法治引领力、影响力、带动力。

人才培养是高校的根本任务。四川大学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将充分发挥法学教育、理论研究和综合办学的优势,精心组织业务培训,加强理论研究,搭建合作平台,打造天府中央法务区法治教育中的一张亮丽名片,为健全中国特色律师队伍教育培养体系。

活动现场,正式举行了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启动仪式。司法部律师工作局、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家律师学院),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司法厅,成都市委政法委、天府新区党工委等有关部门共同见证。

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在天府中央法务区正式运行,标志着天府中央法务区已取得了“建平台、聚资源”的阶段性成效。

学院简介

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是四川省天府中央法务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确定的重点项目,由四川省司法厅牵头组织,促成中央司法警官学院(国家律师学院)、中华全国律师协会、四川大学、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合作共建。2022年2月,司法部批复同意设立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

2月12日,全国律师行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在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开班,标志着国家律师学院西部分院正式运行。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