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3月21日,四川天府新区举行2023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本次集中签约的项目包括中国融通医药创新业务总部项目、北京爱丁山创意设计产业园项目、四川欧拉生态创新中心项目、东证交子上市企业定增项目、红旗连锁天府新区合作项目、顺丰全面合作项目、四川天府新创集团乡村总部项目等28个,总投资266.15亿元,涉及高端软件、人工智能、现代农业、工业互联网、文创旅游、大数据产业、物流业、现代金融、新型显示等多个产业领域。

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主抓手。当前,天府新区正加快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公园城市先行区,大力实施产业旗舰项目攻坚行动,努力增强经济发展韧性和区域综合竞争力。集中签约的重大项目,将为天府新区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文化创意等产业生态圈建设构筑支柱,为增进民生福祉、创造美好生活形成引领,为持续增强重点片区综合承载能力夯实基础。而项目的落地落实,也将进一步带动广大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新区建设,以一季度“开门红”为全年经济工作赢得主动、抢占先机,实现企业成长与新区发展的相互成就。

活动上,中国融通医疗健康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孙仁平作为企业代表进行发言,他介绍了企业的发展经历、展望了与天府新区合作项目的未来发展,并表示将加快推进在新区项目建设进度,与新区精诚合作、携手共进,为新区经济发展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下一步,四川天府新区将以最大诚意、最实政策、最优环境,为广大企业发展提供最好的服务,携手推动项目尽快落地见效、投产达能。同时,期待未来有更多企业与新区携手同心、相向而行,以项目带动公园城市先行区建设整体成势,共同为成都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延伸阅读】

中国融通医药创新业务总部

中国融通医疗健康集团有限公司将充分整合中国融通集团医疗健康产业资源和旗舰企业资源,拟投资设立集行政管理、集中结算、集采与供应链管理、成果转化孵化等职能的中国融通医药创新业务总部,包含“一总部、两中心”,具体为药品药械集采与供应链管理总部、医学科学创新发展中心、医院供应链精益管理服务中心。同时,将与新区在医疗健康产业生产能力建设、医疗卫生机构资源互联互促、共建联合招商工作机制等方面开展多领域合作。

北京爱丁山创意设计产业园

爱丁山(北京)服装有限公司拟聚焦中国时尚产业战略转型需求,紧抓时尚产业中“时尚设计、优质面料”两大重点环节,在新区打造中意爱丁山创意设计产业园项目。本项目将重点打造“时尚产业‘线上+线下’结算中心、时尚产业供应链集群、技术研发中心、设计师工作集群及新消费场景”等五大板块。

四川欧拉生态创新中心项目

欧拉是华为开发的具有自主产权的操作系统,目前已被捐赠给在民政部注册、致力于推动开源事业发展的非营利机构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华为拟与天府新区合作,建设四川欧拉生态创新中心,投入飞腾、海光、兆芯等约100台设备和欧拉人才、技术等资源,建设欧拉生态服务平台,为软、硬件企业提供产品适配迁移、生态聚合、人才培养等生态服务,并以此为轴心打通产业链上下游,推动信创产业发展。

东证交子上市企业定增项目

上海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拟联合成都交子金控共同设立规模10亿元的定增基金,参与成都市新经济领域优质上市企业定项增发,为有条件、有需要的民营企业提供有力有效、专业化的资本服务,纾解民营企业融资困境和股权质押风险,服务实体经济,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平稳发展,有助于新区吸引头部投资机构聚集,打造西部股权投资基金发展高地。

顺丰全面合作项目

四川顺丰速运有限公司拟在新区建设顺丰西南区域科技研发及生产项目、智慧园区及智慧物流示范场景、天府数智供应链平台等项目,充分发挥其在人工智能、数据算法、冷链物流、智慧仓储物流场景应用等方面的专业优势及丰富经验,为新区提供优质大数据服务和智慧化方案,打造新区内陆开放门户提供有力支撑。

四川天府新创集团乡村总部项目

新创集团拟投资建设新创集团乡村总部项目,新创集团将负责下属企业进行行政法务、控股投资、运营结算、财务审计及研发等管理,预计年营业额20亿元以上,税收2000万以上。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