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四川天府新区海外招商团组赴马来西亚拜会当地地方政府、行业协会及跨国企业等政企机构,相继开展综合推介、经贸招商、友城交流、侨务联谊等系列活动,通过多种走访形式与交流对话, 向马来西亚各界释放四川天府新区对外开放政策机遇和现代产业体系投资信心。

搭建合作对话平台

加强经贸合作交流实现互利共赢

四川天府新区海外招商团组在马来西亚 ,与马来西亚马六甲州对华特使李翰霖一行亲切座谈交流,双方围绕 促进两地开展项目合作、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进行深入交流,并签署了《四川天府新区与马六甲州关于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备忘录》, 拓展了新区的国际“朋友圈”。 据悉,这是天府新区继泰国罗勇府之后,建立的第二个国际友好合作关系,未来双方将借助这一交流平台,有效开展合作,促进两地共同发展,实现互利共赢。

此外,四川天府新区海外招商团组 还与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进行友好交流,双方就积极推动两地企业交流,促进经贸往来,助力境外优质企业“引进来”和四川天府新区本地企业“走出去”达成系列共识。

拓展多领域开放合作

共享中国式现代化公园城市先行区建设发展新机遇

四川天府新区海外招商团组 与丰隆金融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珙君一行深入交流,双方一致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合作关系、深化合作领域,共同探索拓展国际结算、 贸易融资以及自贸区综合金融服务等金融业务,助力四川天府新区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

在与四川天府新区海外招商团组 交流过程中,天成控股集团执行主席刘天成表示,四川天府新区作为中国国家级新区具有巨大的优势,对企业发展而言是新的机遇,愿携手天府新区共同打造更多具有巨大商业价值的项目,为地方楼宇经济、城市更新和产业经济升级赋能。

深化互学互鉴

共同推动两地交流合作 再上新台阶

“四川天府新区与马来西亚拥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双方在城市开发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四川天府新区国际合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走在中国对外开放前沿的四川天府新区,将成为中 马经贸人文合作 市场的重要交汇点,真诚欢迎全球行业头部企业来天府新区投资布局、共同发展, 共享中国式现代化公园城市先行区发展机遇,共同推动四川与马来西亚、与东盟的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增添新活力。

在马来西亚期间,四川天府新区海外招商 团组还相继考察了马来西亚布城、马来西亚赛城等地,实地调研当地城市新区规划建设、 生态环保、 市政设施布局、城市文化融合发展等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围绕推动绿色生活模式、加强科技研发、平衡生态环境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探寻合作机遇。 “这为四川天府新区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公园城市先行区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经验和做法,将有效促进公园城市规划建设水平的提升。” 四川天府新区公园城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谈到。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