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0日,由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办的“相逢星洲畅链天府”四川天府新区新加坡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新加坡成功举行。推介会现场签约5个高能级合作项目,签约金额110亿元,涉及总部经济、国际贸易、城市开发、城市规划、设计咨询等多个领域。

四川天府新区位于“大熊猫的故乡”四川成都市南端,作为中国设立的第11个国家级新区,一直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和内陆开放门户支撑功能,加快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2022年外贸增速达44.8%,综合实力位列中国国家级新区第一方阵。据了解,四川天府新区当前正在加快布局科技研发、航空航天、轨道交通、总部经济等重点产业和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集聚新经济企业2万余家,数字经济规模突破43亿美元,将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国家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改革创新优势,持续配套国际化、便利化外贸服务体系。

“四川天府新区与新加坡一直保持着密切的经贸合作往来,双方成功打造了新川创新科技园、丰树现代物流中心等一批国别合作的典型示范项目,新加坡凯德集团旗下的高端公寓酒店品牌雅诗阁也已在天府总部商务区正式运营。”据四川天府新区国际合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此次四川天府新区前往新加坡开展系列投资促进活动,目的就是希望为双方广大市场主体开展务实合作搭建平台、拓宽渠道,争取达成更多合作意向,推进更多优质项目在天府新区落地布局。

在新加坡期间,四川天府新区赴新加坡招商团组还拜访了淡马锡控股子公司盛裕集团总部,实地了解新加坡纬壹科技城、裕廊创新区、新加坡海军部社区综合体等先进产业园区和项目建设运营经验,同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国家公园局、新加坡国际仲裁中心等机构洽谈合作,推动“公园城市”与“花园城市”互学互鉴,向新加坡各界广泛宣传四川天府新区对外开放政策和现代产业体系投资新机遇。

活动现场推介四川天府新区投资环境,并发布天府新区投资机会清单共计48条,涵盖楼宇载体、产业协作、场景打造、产业用地、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面向全球集中释放资金、技术、人才等合作需求,全面激发新加坡企业投资兴业天府新区的热情和信心。

推介会上,新加坡雅拉集团、新加坡天府会、邦城规划顾问(SCP)、艾富诺设计咨询、万新公司等新加坡机构和企业与四川天府新区有关方面集中签署战略合作或投资服务协议,将重点聚焦国际经贸往来、现代服务业、城市规划设计等方面全面深化合作,共同开创合作发展的新局面。其中,新加坡雅拉集团拟投资10亿元人民币,计划在天府新区投资建设雅拉德荣中国总部项目,布局投资结算中心、运营管理中心、贸易中心等总部功能。四川省港投集团在天府新区的子公司四川天府云港有限公司与新加坡的企业签署国际贸易合作协议,力争在2023年共同完成100亿人民币规模的贸易额,以天府新区进口贸易促进创新示范区和自贸试验区双重战略政策叠加优势,助力两地企业在RCEP框架下深化国际经贸合作。

本次推介会吸引了新加坡企业发展局、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新加坡天府会、盛裕集团、仁恒置地集团、丰益国际集团、丰隆集团、世邦魏理仕、中国银行新加坡分行、WOHA建筑设计事务所、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等50余家新加坡知名企业、机构和高校参会。与会代表对成渝双城地区经济圈投资机遇、政策高度关注,其中不少有赴中国西南地区发展的意愿。现场嘉宾纷纷表示,本次推介会让他们对四川天府新区有了更直观的认识,非常期待能与天府新区有更多领域的合作机会。新加坡雅拉集团董事长潘书鸿表示,四川天府新区良好的投资环境、务实的工作作风为企业投资兴业提供了有利机遇,十分感谢天府新区对企业发展的理解和支持,诚邀新加坡的各位企业家到天府新区落户展业。新加坡天府会会长杜志强表示,四川天府新区是宜居宜业宜投资的好地方,新加坡天府会作为新中建交后第一个成立的新移民社团,将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帮助更多天府新区乃至四川的企业“走出去”,服务更多新加坡优秀企业“引进来”,携手各方共同谱写新川友好合作新未来。“我们一直非常关注天府新区的发展,通过参加今天的推介会,再次加深了我们对这座城市信任与向往。”仁恒置地集团执行董事钟亿嘉表示,期待有合适机会能为这座公园城市建设贡献力量,也希望与更多的新加坡企业同行一道,为天府新区贡献独具新加坡特色的城市发展解决方案,实现广泛的互惠共赢。

编辑:昌思荣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