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1日上午,成都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开幕,市长王凤朝代表成都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市场主体是经济的力量载体,保市场主体就是保社会生产力。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成都先后出台“助企30条”“稳增长40条”“纾困10条”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设立12345企业服务专线,为市场主体减免房租22.5亿元,全年新增减税降费及退税缓税缓费816.8亿元,新登记涉税市场主体20.1万户、增长14%。

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及要主动服务市场主体。比如,平等对待各类所有制企业,支持国有企业发展壮大,依法保护民营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积极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创造更有利条件。再比如,大力推动企业上规、上市、上云、上榜,鼓励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开展产融对接活动200场以上,滚动发布城市机会清单,支持民营企业共享城市发展机遇和红利。

值得注意的是,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成都将实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十大举措,制定政商交往“正面清单”“负面清单”,高效运营12345亲清在线,健全完善助企热线、蓉易办、蓉易享、蓉易见等企业服务平台,旗帜鲜明为企业站台、为企业家撑腰,用政府服务的真心坚定企业发展的信心!

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