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3日发布的中央1号文件,以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这为我们提供了遵循和指引,这就要求我们要扎实干好农业现代化、治理体系化、服务健全化等多维一体化发展。”市人大代表、蒲江县大兴镇水口村党总支书记赵兴丽表示,将通过科技强村,产业兴村,全面做好乡村治理,以增强群众收入为目标、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目的、以建美丽村庄为核心,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微心愿

希望通过乡村振兴各类政策,加快对农业现代化发展、基层治理机制健全等全方位服务体系,特别是在农业现代化发展进程中要把政策用实、用活,结合农业标准化、品质化、品牌化发展,鼓励农民参与市场化经营理念和新品种培育;持续加大对农业农村的基础设施投放。

以壮大集体经济发展为核心,盘活现有闲置资源,以村级森林资源、产业资源、农村闲置宅基地,通过以“村民+合作社+市场主体”组建新公司,积极探索三资融合模式。

以人才培育为中心,大力搭建与高级院校的合作模式,积极探索科技人才到村的扶持政策,特别是人才带项目入村的激励机制等,大力培育懂农业、爱农业的新型农民回村创业、兴业。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