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提出着力打造“三城三都”以来,成都大力开展各类国内外专业赛事、群众性赛事活动,着力打造赛事名城。目前,很多水上运动方兴未艾,正在形成蓬勃发展之势。如何利用难得的发展机遇,打造户外运动产业样本?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市新联会副会长、四川恒通房地产土地资产评估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引提出了相关建议。

“成都湖泊、河流众多,水域条件优渥,非常适合分类别发展水上运动。根据《成都市“十四五”世界赛事名城建设规划》,成都将积极拓展水上运动、极限运动等市场化程度高、适合国际大都市开展的项目。今年年初,兴隆湖入选国家水上(海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试点单位,水上运动项目走进成都,填补了成都水上竞技体育项目的空白,成都可进一步挖掘水上运动资源,打造水上运动城市样本。”他介绍道。

在具体做法上,张引建议,有序开放良好的自然水域进行水上运动,带动乡村振兴:

“水上运动休闲可成为乡村发展的新动能,能够高效整合乡村资源,发挥乡村优势,带动人流增长,拉动民宿、餐饮,带活农特产品销售,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带动第三产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

同时,进一步丰富水上运动项目,打造水上运动赛事标杆;鼓励在有条件的水域广泛组织开展群众性水上运动赛事活动,发展品牌赛事,争取举办高能级水上运动赛事;积极推动水上项目人才建设。

他建议,进一步推动构建水上运动产业集聚区,着力打造2-3个国家水上国民休闲运动中心,发展更多水上运动集中发展点,将水上运动进行规模化和产业化引导,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引导水上产业发展,加快推进水上运动中心常态化运营,扩大水上公共体育产品和公共服务供给。

编辑:王颖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