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5日,以“融通发展”为主题的四川省医药健康产业科学家、企业家、金融家融通创新发展推介会(以下简称“三家”融通创新发展推介会)在成都召开。四川省内知名科研院所、高校、省医药行业协会、金融投资机构、重点医药健康企业等负责人齐聚一堂,共襄盛会,探寻四川省医药健康产业跨界融合发展新路径。

会上,“三家”融通创新发展平台正式启动,并发布了“三家”融通创新发展平台服务机制。

值得关注的是,四川省医药行业协会会长、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代表行业协会参加推介会并进行了交流发言。耿福能表示,医药健康产业作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需要通过科研力量、资金的投入,打通关键环节,才能取得长足发展。通过“三家”融合发展,将积极推动创新创业和产融科融合作,打造最优最高效产业发展环境。

对于四川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耿福能还提出建议:一是企业应加大研发力度,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持续提升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二是平台积极为医药健康企业、高校科研院所、金融服务机构搭建交流沟通平台,引导企业创新融合发展,提升四川省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活力;三是有关部门应建立医药健康产业链“链长制”,通过增强“链主型”企业的带动力,牵引上下游企业精准建链、补链、延链、强链,加速推进产业集群发展。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