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29日消息 2022年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表彰大会4月28日召开。200个集体和966名个人分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奖章,956个集体获全国工人先锋号。

其中,好医生集团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成为四川省7家入选单位之一;其康复新液班组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

根据全国总工会消息,全国五一劳动奖和全国工人先锋号评选表彰始终面向基层、面向一线、面向普通劳动者,重点向产业工人倾斜。

成立于1986年的好医生集团,现有员工近2万人。36年来,在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的带领下,该集团在发展中药材产业、助力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创新医疗服务、持续投入社会公益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从1996年开始,好医生集团坚持不懈在大凉山开展中药材产业扶贫。如今,该集团在凉山州9个县种植川续断、附子、金银花等中药材,带动1.7万户8万多名群众走上脱贫奔康的道路,并吸引全国5个省开始种植中药材。

同时,过去22年来,好医生集团举办并参与学术推介会20万场。连续多年承办中国乡村医生学术年会,为乡村医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支持举办“最美基层好医生”评选活动;开发“好医生云医疗”平台,整合资源,提升乡村医生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好医生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防控应急工作组,召集所属生产企业放弃春节休假,紧急加班加点扩能增产,及时将急用药品送到抗疫一线。据统计,疫情发生后,好医生集团持续捐赠药品物资超过2500万元。

此次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的康复新液班组成立于2004年12月。该班组立足岗位建功立业,通过保质保量的工作,仅在过去近5年的时间就实现了生产总值近50亿元。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