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24日消息,12月21日,全国工商联召开十二届五次执委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发布了《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21)》(以下简称《报告》),揭晓了本年度《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及“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榜单。好医生集团凭借在社会履责领域的优异表现上榜“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位居25位,并入选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

《报告》课题组依据全国工商联2020年度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查数据,实地调研12省市100余家民营企业,结合国家统计局、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等有关部门的公开信息,梳理总结出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主要成绩、发展指数和未来趋势。此次百强榜单是由全国工商联综合2020年度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查数据、企业社会责任报告和案例申报材料等公开信息,并会同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组织专家,对标国家合格评定、社会责任评定指南和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评价指南等标准评价产生,旨在展示民营企业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和责任情怀,以榜样的力量示范引领民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是《报告》的重要组成部分。这也是全国工商联首次发布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百强榜,好医生集团和5家四川企业上全国百强榜。

《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21)》由全国工商联发起,旨在总结我国民营企业践行社会责任的实践与探索,展现民营企业富而思源、回报社会的正面形象,对于改善民营企业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本次《中国民营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2021)》共评选了8名优秀个人和22家优秀企业。四川省有1名个人、2家企业被评为优秀。

一直以来,好医生集团以“做好人,制好药”为企业理念,将社会责任与企业发展紧密结合,用真情和爱心回馈社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企业通过建立中药材种养殖、加工生产、研发和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条,推广适宜中药材的生产技术,以企业的中药材产业和种植技术,连续24年为凉山州脱贫攻坚工作贡献了民营企业的力量。经过多年努力,好医生集团将包含附子在内的续断、木香等中药材种植拓展至全凉山州9个县57个乡121个村,对口帮扶5个贫困村,带动1.5万户农户脱贫致富,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4253户,药材种植面积达32355亩,累计投入扶贫资金逾5亿元。同时,企业在捐资助学、抗震救灾、抗击新冠疫情、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也积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供“好医生样本”,做好“好医生答卷”。

鉴于企业在承担社会责任取得的良好成效,好医生集团获得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优秀企业”表彰,入选“2021四川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十佳优秀案例企业”;集团耿福能董事长荣获国务院扶贫办“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获得中央统战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全国工商联四部委“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民营经济先进个人”表彰,荣获党中央国务院颁发的“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今年7月,全国工商联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课题组专家成员到好医生集团开展民营企业社会责任实地调研,对好医生集团产业富民兴村、积极履行社会职责的经验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课题组专家表示,任何企业都来自于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才能得到社会认可。好医生集团积极融入双循环经济发展格局,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中药材标准化种养殖,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同时积极探索履责新模式,推动产业迭代升级,提升产品质量,对发展中医药产业、引领农业现代化、助力乡村振兴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工商联指出,2020年以来,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影响,民营企业主动融入时代发展,始终心怀“国之大者”,承担了比以往更多、更重、更紧迫的社会责任,作出了更大、更好、更突出的社会贡献,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彰显了新时代民营企业的社会价值,表现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发挥稳经济促就业作用、持续加大公益慈善投入、科技创新主力军和加快绿色低碳发展等六个方面。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