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20日消息,1月18日,四川巴尔农牧集团有限公司1500万元专项流动资金贷款正式落地,这笔由恒丰银行自贡分行发放的贷款,将专门用于企业紧急采购4000余头生猪,全力保障农历新年前四川省荣县生猪养殖“不断档”、企业收购“不缺钱”、百姓碗里“不缺肉”。

随着春节临近,当地市民制作香肠、腊肉等年味需求旺盛,导致生猪需求持续增加。但市场上生猪供需却处于不平衡状态——合作社和养猪农户生猪待出栏,生猪屠宰企业采购流动资金短缺。为破解这一矛盾,恒丰银行自贡分行有关负责人经过实地调研走访后了解到,荣县唯一的定点屠宰企业四川巴尔农牧集团有限公司因生产旺季,导致购买生猪流动资金出现短缺。据企业透露,目前每天要屠宰300头生猪,但市场需求约在500-600头左右。

面对猪肉供需矛盾,恒丰银行自贡分行党员突击队行动起来。他们先后多次前往荣县,通过对口信贷产品、简化贷款手续、实行利率优惠、开辟绿色通道等一些列举措,全方位加大对荣县生猪产业链的信贷支持。为了尽快落实授信,自贡分管行领导下沉到企业驻点,掌握真实经营状况。客户经理、审查审批人员、放款人员奔波在成都、自贡、荣县三地。通过多方联动,终于为四川巴尔农牧集团有限公投放1500万元,为企业解决了资金的难题。

这笔贷款不但解决了屠宰企业资金难题,还促进了合作社和养猪农户的生猪销售。有了这笔钱,合作社可以扩大养殖规模,重新加盖猪棚舍,农户们有了回款,能过个安心年。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