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14日消息 今年,恒丰银行将绿色金融作为必须打赢的“十场硬仗”之一。据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消息,该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成功创建5家零碳网点,实现辖内地区“零碳网点”全覆盖。

6月14日,在“全国低碳日”即将到来之际,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五城联动同步举行零碳网点揭牌仪式,四川联合环境交易所现场为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在成都、乐山、南充、达州、自贡5个城市的网点同步颁发“碳中和证书”。

据悉,恒丰银行成都分行5家网点共完成390.74吨自愿减排量(CDCER)集中注销,实现了2021年全年经营活动的碳中和目标,是四川省内首家实现辖内地区“零碳网点”全覆盖的银行。同时,其辖内乐山、自贡、南充、达州等四家二级分行均为当地首家“零碳网点”金融机构。

据悉,长期以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在生产经营活动中积极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动自身生产运营实现碳中和,持续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以金融力量助力美丽四川建设。

一方面,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推进绿色办公、低碳出行、垃圾分类、绿色采购,主动参与植树造林、开展乡村绿色扶贫,切实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另一方面,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落实长江流域、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此外,还加大绿色金融支持力度,按照恒丰银行与四川省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的约定,将于“十四五”期间在四川向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提供不低于600亿元的意向性投融资支持额度。

截至5月末,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绿色金融贷款年累计投放20亿元,贷款增幅73%,并正在加快推进一批风电、光伏、水环境、垃圾处理等项目落地,合计金额超28亿元。

据了解,下一步,恒丰银行成都分行将持续加大绿色金融信贷支持,切实助力四川省绿色产业升级迭代和生态环境治理,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改善做出更加积极的贡献,用实际行动支持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征程中谱写更为生动的恒丰故事。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