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0月25日消息,广安恒丰村镇银行紧紧围绕乡村产业特色优势资源,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加大信贷投放力度,为广安农业特色产业发展提供金融助力。

据悉,四川省广安市李先生经营着一家主要从事植物种植服务的生态种养殖社,其中的花椒种植基地达3000亩,解决了当地180余名农民就近务工问题。但受疫情影响,基地陷入缺资金、缺融资渠道的困境之中。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客户经理在了解到李先生的困难和需求后,立即采取行动,在尽职调查和风险评估后,认为李先生花椒种植地域特色鲜明,市场前景良好,可以适度支持,并充分发挥决策链条短、担保方式灵活的特点,在短时间内完成尽调、审批和出账一系列流程,成功向李先生授信95万元。正是这一笔及时的贷款帮助他与他的生态种养殖社度过了危机。

近年来,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始终坚持立足本土特色产业,不断加大对农业农村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支持力度。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始终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聚焦县域经济发展,加大对摘帽脱贫地区信贷支持力度,依托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携手政府和担保公司,支持红色旅游、特色种植、养殖和农副产品加工等涉农项目,加大对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现代化示范区信贷支持力度,做好农产品稳产保供金融服务,帮助小微企业纾困解难,合理拓展广安当地金融服务,促进释放农村市场的消费潜力。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不断创新特色金融产品,产品范围覆盖涉农、普惠小微、消费等多个领域,积极对接区政府对农村住房改造等方面提供金融支持,参与推进广安当地“2+6”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根据不同领域与金融需求,广安恒丰村镇银行考虑实际需要,开发出了“恒裕丰”循环贷、“恒裕丰”足额贷;“恒裕丰”助农贷、“恒裕丰”农家乐贷款;“恒裕丰”白领贷等特色金融产品,满足各类的贷款需要。

广安恒丰村镇银行以实际行动践行“持恒心办恒业共恒丰”的企业价值观,不断组织金融知识宣讲、爱心捐赠、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疫情期间,考虑到小微企业与个体工商户经营不易,第一时间对他们实行费用减免政策,切实减轻了客户的资金负担。

产业兴旺是乡村全面振兴的基础和关键,也是“支农支小”的服务初心。据了解,广安恒丰村镇银行始终坚持“扎根县域,支农支小”的战略定位,专注于为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及乡村金融提供支持,逐步成为广安地区县域金融的生力军,真正发挥出金融企业在帮助乡村产业兴旺的积极作用,切实为乡村经济振兴贡献出一份力量。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