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12日消息 成都市青羊区某教育培训学校日前在恒丰银行成都簇桥小微支行成功开立教培监管账户,这也是该行在四川首笔校外培训机构监管业务。

“该客户系我行代发工资户,每月代发金额相对稳定,银企合作关系良好。该账户开立后,将按照教育厅的相关文件要求,收取的培训费将全部归集到我行账户。”恒丰银行成都簇桥小微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了解,根据相关规定,校外培训机构要自主选择银行开设专用账户,用于存放专用账户最低余额和学杂费收取等。专用账户相关信息必须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备案,并与管理平台进行对接,确保管理平台能及时掌握机构办学信息、专用账户最低余额、大额资金异常流动等情况,及时发布风险预警,逐步实现对校外培训机构学杂费的全额监管。

具体如何监管?“先上课,然后管理平台在家长进行消课确认后,系统才会将监管账户资金根据消课进度进行解冻,通过银行端划转至校外培训机构一般账户。”据恒丰银行成都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旦培训机构发生非正常停业,学员未消课的学费可从银行如数退还,最大限度保障了学员和家长的利益。

据了解,恒丰银行成都分行于年初成功接入四川省校外培训机构信息管理平台,成为可实现校外培训机构全额资金监管的银行之一。这是恒丰银行系统内获得的首个相关资格,同时也是恒丰银行成都分行机构业务发展的一次有益尝试。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