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13日消息 应检尽检调度、风险人员挖掘、隔离酒店管控……疫情期间,一系列精准防控的“黑科技”产品亮相。据了解,通过更新天府新区防疫系统,坐落在兴隆湖畔的云从科技打通了天府新区疫情防控各环节的业务流线。该公司在成都、广州、德阳等多个城市上线智慧应急防控平台,以8大系统平台助力构建闭环式防控管理体系。

近日,为响应公共场所疫情防控需求,云从科技在多地“智慧应急防控平台”基础上,推出“数字哨兵”防疫解决方案,助力多地实现通行的精准化管理,推进复工复产。据透露,“数字哨兵”市场规模有望超过400亿元。

“数字哨兵”如何“放哨”?作为一款基于AI算法和红外热成像测温算法的AI智能终端,“数字哨兵”集多种核验功能于一体,在部署使用方面能即插即用,无需二次开发,支持快速安装,也可联动出入口闸机。

这也意味着,使用者可以在无接触、不摘口罩等情况下实现精准测温、快速通行,省去查找核酸检测报告步骤,提高了测温查验工作效率和查验准确率。

此外,该方案还具有双目活体防伪、口罩识别、高温报警等功能,已联调通过上海、浙江、广东、山东等地的大数据平台的健康码接口,以政务平台的直接联通,确保防疫过程中数据的安全性、稳定性、时效性,同时实现数据接口打通、秒级核验,全方位适用于园区、社区、学校、政务、企业、宾馆、酒店、网吧、车站、机场等需要防疫信息查询的场景。

云从科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某些区域落地部署过程中,云从防疫“数字哨兵”搭载的标准化的应用、云管理平台,能助力机场等公共场所实现高效通行管理和数字化、智能化的防疫体验。

自落地天府新区以来,云从科技携手天府新区共同建设数字城市项目,依托数字孪生底座、智慧城市规划、智慧政务、智慧防汛等方面着手建设、打造智慧化管理数字孪生系统,建设与现实城市相映照的虚拟孪生城市,有效赋能各类创新应用场景的智慧化,从多维度推动城市的协同包容发展。

为了有效提高疫情防控信息化、智慧化水平,云从科技攻坚团队为天府新区防疫系统更新了重点小区一张图、封控区和管控区一张图、病例人员轨迹、人员轨迹的GIS地图等功能,打通了新区疫情防控各环节的业务流线。

据了解,云从科技正持续通过平台研发投入,让防疫体系的建设和部署经历从“单一功能平台”到“闭环式全链管理”的转变。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