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3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为加快种业强省建设,3月2日,四川省现代种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四川种业集团”)在四川天府新区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四川省现代种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是由该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委托省农业农村厅代管的国有功能I型企业,主要承担四川省委、省政府制定的战略任务和重大专项任务,履行公益职能,致力于打造成为全国具有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五大平台”(种业资源整合平台、种业人才聚集平台、种业创新平台、种业成果转化平台、种业开放合作平台),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种业集团顺利落户成都科学城,其将融合国家(成都)农业科技中心优势,解决现代农业发展“卡脖子”问题,打造四川省现代种业发展高地;同时,也将进一步赋能现代农业发展,提升高品质种业产业项目全链条组织体系和现代化水平,全力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天府新区将提供优质服务、创造更多有利条件,全力支持四川种业集团高位起步、高质量发展,为四川省加快由种业大省向种业强省转变贡献更多更大的新区力量。

据介绍,四川种业集团将聚焦中国西部现代种业发展高地,努力建成具有全国核心竞争力和影响力的种业龙头企业,到“十五五”末力争进入全国种业10强,旗下培育2家以上科创板上市企业。该集团公司将建成全国一流的农业投资控股集团,为实现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从源头上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四川力量。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