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6日消息(总台记者 韩民权)3月25日,中交西部投资总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署《中交西部投资总部项目投资服务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片区综合开发、新兴产业投资运营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天府新区总部经济集聚发展。这也是北京、广州之外,中交集团在全国全资投资的第三个重大投资平台。

签约仪式上,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欢迎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一行到访,介绍了成都市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交集团是成都市重要合作伙伴,近年来,中交集团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中交西部投资有限公司在蓉成立,是中交集团与成都市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的重要成果,是中交集团坚定不移推进区域发展的关键举措,彰显了中交集团作为央企的战略眼光和责任担当。成都市将大力支持中交集团在蓉发展,全力提供要素保障和支持服务。

中交集团党副总经理裴岷山与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历章代表双方签约

中交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海怀对成都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中交集团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中交集团的发展情况。他表示,中交集团贯彻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战略部署,是首批投资参与四川天府新区发展的央企之一,与成都市有着良好合作基础。中交集团将以实体化投资平台设立为契机,充分发挥投资、产业、金融等方面的资源优势,聚焦大交通、大城市,持续引入集团更多产业链优质企业,全方位、深层次参与成都市建设发展。希望双方在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智慧城市、新基建等领域持续深化合作,在成渝地区乃至更大范围形成牵引带动作用,共同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

据了解,中交集团是全国领先、世界一流的特大型央企,在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运营、装备制造、城市综合开发等领域创造了诸多瞩目的工程。近年来,围绕“一带一路”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中交集团在轨道交通建设、城市综合开发、生态环境治理等方面,与成都持续开展深度合作,总投资超过2000亿元,为成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

中交西部投资有限公司是中交集团继京津冀地区、粤港澳大湾区之后,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布局的重大实体化投资平台。中交西部投资总部落户后,将充分发挥中国交建投资运营商、城市合伙人的资源优势,加快形成链主效应和协同效应,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在成渝地区乃至更大范围形成牵引带动作用,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注入强劲动力。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