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月15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为进一步缓解四川天府新区乡村振兴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难题,全力打造天府新区合作共赢的优质营商环境,1 月 14 日,由四川天府新区财政金融局与四川天府新区乡村振兴管委会牵头主办的2022 年“交子之星”产融对接系列活动暨走进乡村振兴银企对接会召开。

本次活动通过政府搭台、银企对接、政策支持、市场运作的形式,增进银企沟通,促进银企合作,助推天府新区乡村振兴项目建设和农业产业发展。本次活动邀请农商银行天府新区支行、联通四川省分公司、新三板西南基地、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和天府新区30余家乡村振兴龙头企业参与。

活动上,成都农商银行天府新区支行详细介绍了 “蓉易贷”“园保贷”“振兴贷”等普惠信贷产品,缓解涉农企业融资难题。

围绕运用金融科技、发展普惠金融的核心,联通四川省分公司探索运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因地制宜打造惠农利民金融产品与服务。会上,联通公司就金融基建与支农金融服务平台以及联通的特色金融服务进行讲解。

此外,新三板西南基地和天府(四川)联合股权交易中心有针对性地进行相关讲解,加强涉农企业通过资本市场融资的理念。

据了解,天府蓉创公司“探索王国”项目致力于打造农教融合的田园教育综合体,通过有机生产提高农业附加值,通过儿童教育带来农产品消费,从而构建社区支持农业的CSA生产模式,通过公司加农户的形式进行推广,以此带动周边农户的生产创收。“探索乡村振兴新模式,践行乡村振兴。未来我们还将探索更多更新的模式,以此带动农民增收,实现企业和农户双赢的局面。”天府蓉创相关负责人表示。

经济发展,金融先行。此次产融对接系列活动,为涉农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起一个沟通合作平台,让金融机构从项目建设的实际需求出发,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三农”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实现乡村振兴助力新区高质量发展。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