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12月15日消息(记者 昌思荣 通讯员 刘倩婷)12月14日,2021天府新区“一带一路”商会联盟大会暨第三届兴隆湖国际论坛在天府新区召开。

本届大会以“科技赋能,绿色发展”为主题,由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四川省工商联、四川省侨联、致公党四川省委指导,成都市工商联、成都市侨联、致公党成都市委支持,天府新区商会主办。

会上,各行业领域的专家、教授围绕着主题,就各自行业的探索与实践分享经验、共话未来。

活动现场,全国人大代表、天府新区商会会长王麒表示:“本届论坛以‘科技赋能绿色发展’为主题,正是要发挥天府新区‘一带一路’商会联盟和兴隆湖国际论坛的优势和影响力,促进科技赋能,让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同时,也不断增进‘一带一路’商会联盟成员之间的协作交流。”

为充分发挥商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推进天府新区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交流与合作,活动现场成立了“天府新区商会欧洲联络中心”。

据了解,天府新区商会自成立以来,一直实行“走出去,引进来”策略,通过不断交流往来,对外讲好天府新区故事,促进吸引更多企业来到新区、了解新区、投资新区。

作为中国西部地区成立的首个“一带一路”商会联盟,天府新区“一带一路”商会联盟自2019年成立以来,充分发挥了桥梁纽带功能,搭建起新区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对话、合作的新平台,在助力打造内陆开放高地、服务“重要节点”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天府新区落实重大倡议的“好助手”,扩大对外合作的“好桥梁”,促进人文交流的“好媒介”。

本届论坛本次论坛的举办,不仅精准聚焦了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未来方向,深度契合了新区公园城市建设的核心要素,未来,还将达成更大共识、形成更多务实成果,为推动天府新区更好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