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6月6日消息 天府微博村又上新了!顺着村里的公路一直往前,左侧出现的一座极具特色的中式精致建筑就是天府微博村的新成员——鹿溪·七蔎。

鹿溪·七蔎位于四川天府新区微博村,毗邻三农博物馆,与森的·美术馆隔空相望,这里有水塘环绕,果树花草繁茂,农家村社鳞次栉比。

据了解,七蔎原来是由当地一栋旧建筑改造而成,通过空间和外观的全新整合,构建了这样一座以四川传统大宅为意向范本的具有在地性的且符合当下时代审美的乡村休闲度假空间。

“蔎”,是“茶”别称,也为“舍”的谐音。无论是取名、设计还是装饰上,茶文化都贯穿于鹿溪·七蔎之中。

作为天府新区的“乡村振兴会客厅”,七蔎在餐饮方面注重与新区农业产业的全面融合,云崖兔、竹丝茄等本土农产品“明星”将出现在七蔎的餐桌上,而新区非遗周家刀也将专门用于制作七蔎的蟹黄面。不仅如此,在天府童村,七蔎也拥有专属的生态菜地,让来这里的客人真正品尝到天府新区的味道。

为保障鹿溪·七蔎高品质运营,项目由天投农业公司自主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并引入川旅投锦江酒店公司负责日常运营。

通过闲置乡村资产与文旅文创品牌的联动整合,鹿溪·七蔎以独特、雅致的文创概念有效地推动了乡村生态价值和文化价值向经济价值转化,形成区域农村资产运营品牌,实现新区“乡村+消费”新路径,助力天府新区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