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8月18日消息 为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城市文明创建的步伐,提高文明城市社会参与活力,8月到9月,四川天府新区将开展“唱响文明,乐动天府——公园城市文明音乐季”系列主题活动,在新区核心街道和社区举办共5场不同主题的音乐节,邀请不同风格的音乐人集结,与现场观众共同大合唱,宣传文明知识,倡议文明礼仪,为创建文明城市推广助力,深度激活每位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在美的地方唱响美的歌曲,接受美的熏陶,做美的行为。

据悉,本次音乐季五场活动将从8月底持续到9月,每个周六分别选址在安公广场、华阳蓝润置地广场、华阳MKL生活美学中心、南湖湿地公园、兴隆湖。其中首场也即开幕仪式,将在8月20日周六晚上6点30分在安公广场举行。在安公广场,好歌好曲配上理论宣讲、有奖竞答,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将让新区的市民在点滴间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音乐会将使用可流动式舞台,深入新区社区街道,在传递悦耳歌声的同时,开展天府新区文明知识宣讲活动,以新颖有趣的形式传递和倡导文明知识,让听众在耳濡目染的熏陶中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成为文明城市的践行者。值得一提的是,活动舞台将采用复古收音机形象作为舞台造型、以露营风和田园清新风为现场氛围主打格调,并通过打造沉浸式音乐会现场,使现场观众置身“音乐+文明”的美好场景。

本次活动邀请了众多四川本土音乐达人,独具一格的舞台设计与实力唱将的搭配,打造出大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表演形式,将极大程度满足大众的精神需求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丰富市民文化生活,提高市民道德素养,打造文明和谐社区,展现成都市民积极参与、共建共享的创建风貌。

此外,本次音乐季将打好线上线下组合拳,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文明理念在空间上拓展,时间上延伸。

在线下,多彩的活动形式将带市民领略文明风采,让市民可以从观看、演唱、宣讲、互动、倡导多维度进行参与。同时,现场还将设置四川天府新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展示区,文明知识有奖答题互动区,文明宣言拍照打卡空间,让到场市民可以拍照打卡,留下有趣而充满意义的活动纪念。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对提升城市品质、推动城市善治作用极大,而文明礼仪是连接社会成员、维系社会关系总和的重要纽带。“唱响文明,乐动天府——公园城市文明音乐季”系列主题活动的开展,将广泛发动市民参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推动新区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正确社会价值观,在新区兴起学习、宣传、争做文明市民的热潮,形成全民参与、全民支持、全民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为成都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新区力量。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