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28日消息 正在召开的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上,题为《牢记嘱托 踔厉奋发 全面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报告提出,要增强四川天府新区、成都高新区等开放引擎功能。

四川天府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历章表示,未来五年,是天府新区由高水平城市规划和大规模城市建设转向规模建设、产业植入、人气集聚并重的关键时期,将做强核心功能、加快聚人聚产,在公园城市示范区建设中务实功、勇争先,为成都打造中国西部具有全球影响力和美誉度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更大新区力量。

一是在增强极核主干功能上担当新作为,落实“三个做优做强”“优化调整四大结构”“五个走在前列”重大部署,深化公园城市先行先试,推进公园城市标准化综合试点,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案例。

二是在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上构建新支撑,以实现“双碳”目标为引领,切实构建循环高效、低碳清洁的制度、机制、措施和氛围,加快建设天府永兴实验室,全力夯实绿色低碳发展的科技支撑体系。

三是在推进产业建圈强链上塑造新优势,聚焦数字经济、总部会展、网络视听等主导产业,引育链主、精准政策、优化环境、搭建平台、集聚人才,大力构建有利于产业集聚和跨区域协同的产业生态。

四是在推进创新驱动发展上壮大新动能,大力发展研发经济,持续优化创新生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集中布局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和创新研发平台,筑强创新策源功能,提升技术创新能力,推动创新成果转化,高水平建设西部(成都)科学城。

五是在提质幸福成都进程中干出新成效,加快推进“智慧蓉城”建设,在学有优教、病有良医、老有颐养、住有宜居等方面狠下功夫,提升公共服务的品质和温度,持续满足市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编辑:昌思荣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