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3月25日消息 3月25日,记者获悉,在日前评审认定的新一批共计40家专业类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中,成都高新区获批成为全国首批9家知识产权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之一,也是中国西部唯一入选地区。

此次认定的专业类特色服务出口基地包括人力资源、地理信息、知识产权和语言服务4个领域。除了知识产权领域,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都高新区企业四川语言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还分别获批人力资源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语言服务领域特色服务出口基地。

▲知识产权金融大厦

“知识产权服务出口基地成功申报,是对成都市以及高新区知识产权服务出口良好基础的肯定,也是下一步促进知识产权服务业提档升级,支持知识产权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成都高新区科技人才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国家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全国首个国家知识产权新经济示范园区,成都高新区近年来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知识产权强国战略,着力发展知识产权服务业,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5401件,高价值发明专利12972件,获中国专利奖41项、四川专利奖56项,拥有在建省级高价值专利育成中心3个、市级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2个。知识产权代理、培训、信息、咨询、法律、商用化等六大服务业态全面发展,成立四川首个知识产权服务联盟,聚集以专利代理为核心业务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78家、有知识产权服务业务出口的机构数达23家。2021年该区知识产权服务出口额超千万美元。

与此同时,知识产权服务载体加快建设,建立了四川省首个知识产权垂直产业社区,打造4.2万平方米知识产权金融大厦,形成超2万平方米的集申请确权、转化交易、金融服务、维权保护等9大功能的“一站式”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

该负责人表示,成都高新区将全面加强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运用效益、保护水平、管理效能、服务能力和国际竞争力,以加快知识产权服务出口为主攻方向,以做实做强基地建设为原点,不断延伸基地辐射半径,高标准推进基地建设,为提升知识产权服务出口质效注入成都高新区智慧和活力。

▲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据悉,作为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具备建设特色服务出口基地的强劲实力。2021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00.6亿元,增长11.1%;成都高新综合保税区完成外贸进出口总额5819亿元,连续4年保持进出口总额全国第一;服务贸易保持平稳增长,134家服务贸易企业被纳入商务部服务贸易进出口业务重点企业,实现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46.3亿美元。

此前,位于成都高新区的成都天府软件园获批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作为此次获批的中国成都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三区之一,成都高新园区已形成“一城一港一公园”国际人才集聚空间体系,聚集人力资源服务企业129家,2021年实现营业规模超120亿元,成为四川省首个百亿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