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2月2日消息(记者韩民权)记者2日从四川省总工会获悉,由四川省总工会、省邮政管理局联合主办的“点赞‘小蜜蜂’——寻找最美快递员”主题活动进入专家评审环节,最终确定50名“最美快递员”。

据了解,开展“点赞小蜜蜂——寻找最美快递员”评选活动,重点在发掘、选树一批全省快递行业一线快递员中的先进典型,展示快递员群体的劳动风采和精神风貌,培养广大快递员的集体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让社会多关注、关心快递员这个群体,让他们能够体面劳动,得到应有尊重和尊严。

由各市(州)总工会、邮政管理局推荐的候选人,经过统计,其中一线员工占89.27%,从业5年(含5年以上)占41.08%、从业2至5年占31.07%、从业2年(含2年以内)占27.12%。最终择优选出的50名“最美快递员”,将由主办单位授予荣誉称号,并给予一定物质奖励。

四川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回顾此次“点赞‘小蜜蜂’——寻找最美快递员”主题活动,离不开“范围广”“层次高”“影响大”等几个关键词。评选范围涵盖全省21个市(州),既有邮政揽投员中的行家里手,也有快递小哥中的技能“大咖”。参评人员包括劳动模范、抗疫先进、技能高手、揽收状元等,真正体现了平凡中的不平凡。

此次评选社会影响力大,在网上投票期间,广大职工群众热情高涨,全程5天,页面访问量1368万,总票数504万余张。为激励广大快递员工作积极性,精益求精,持续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促进新经济新领域新业态健康稳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