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亚大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燃气、给排水使用的聚乙烯管材产品源源不断生产出来;四川华都核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厂区内,技术工人正在立式加工中心前认真地加工零部件……今日,小锦在都江堰市看到,随着电力供应恢复,该市工业企业开足马力,力争复工复产实现“加速跑”。据悉,从8月28日起,都江堰市工业企业已恢复正常电力供应,目前744家工业企业(含134家规上工业企业)正在有序恢复生产。

利用停产间隙开展培训企业产能提升36%

扫码、亮码、测量体温,出示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小锦走进四川亚大塑料制品有限公司厂区,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生产线上忙碌,燃气、给排水使用的聚乙烯管材产品源源不断地生产出来。

“我们的产品主要用于市政设施,目前随着电力供应恢复正常,各条生产线也开足马力展开生产。”厂长李松泽告诉小锦,在限电停产期间,他们开展了员工技能培训和安全培训、技术改造等工作,并进一步完善了质量精益体系。目前,公司产能提升了36%,为接下来实现全年指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成立于2003年的四川亚大塑料制品有限公司,由凌云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与瑞士乔治·费歇尔工业管道系统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公司主营燃气、给排水管路系统,有6条生产线,各型管材的年产能超过2万吨,长期在西南地区燃气管道市场排名靠前。“目前我们已建设完成了智慧工厂及数字车间项目,全面实现自动化生产、全流程管控,生产管理、设备管理、实验检验、安全环境及质量管理等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谈及接下来的生产,李松泽告诉记者,“虽然耽误了半个月,但我们有信心完成全年3个亿的产值。”

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全力冲刺生产任务

来到位于青城山旅游装备产业功能区的四川华都核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小锦在厂区看到,技术工人正在立式加工中心前认真地加工零部件,叉车、行车来回穿梭,一片繁忙景象。“限电期间,公司通过柴油发电机发电保障了部分重要生产任务。”该公司总工程师朱清介绍,随着电力供应恢复,目前公司已实现全面复工生产。各个岗位上的员工都铆足干劲、全力冲刺,确保按时保质完成生产任务。

据介绍,四川华都核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致力于核反应堆控制棒驱动机构及其相关辅助系统设备研发、制造与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自主研发的三代核电‘华龙一号’核反应堆控制棒驱动机构与高精涉核设备性能指标达到国际同类产品先进水平,不但填补了国内外空白,还打破了核电关键技术上国外的垄断地位。”朱清介绍,公司研发制造的核能装备属于清洁能源与高端制造的有机融合,这与都江堰市竞跑绿色工业新赛道的目标不谋而合。“接下来,我们还将持续加大科研投入,为都江堰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编辑:王颖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